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民办还是公办?假期一回来杭州家长就开始纠结 有人紧张到手都抖了!
2019-05-05 19:24:3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假期结束第一天,今年幼升小的家长们就要面临一道选择题: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

今天是公民同招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早上十点,不少家长都守在电脑前,准备给孩子报名。

假期里,杭州市教育局就发布了各个民办小学招生计划,并且温馨提大家:通常第一天报名人数较多,相对容易发生网络拥堵,建议家长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只要在整个网报时段内的任意时间完成报名均可,报名完成的具体时间与招生录取结果没有关系。

不过一天下来,网上报名的总体情况还不错。有家长说,以为网络会拥堵,但整个报名过程很顺利,操作也不复杂。一些家长早就做好决定,一早就报好名,开玩笑说了了一桩心事。

今天一早,刘女士没去上班,特地请假在家给孩子报名,她报完名给朋友发了微信:“手抖啊,比自己高考还紧张,没心没肺的小朋友还在呼呼大睡。”

前段时间,刘女士为了孩子上学的事,做了不少功课,做决定之前也考虑了很多:“我们是二表生,对口的公办小学口碑还不错,我们咨询了一些人,入学也不是特别紧张,被调剂可能比较小,所以想试一试民办小学。我们去了两所民办小学参加体验活动,觉得其中一所比较适合我们小朋友,打算冲一冲,也做好调剂的准备了,今天报完名手抖了好久。”

孙妈妈的目标很明确,就读家门口的公办小学。“我们是双学区,两所学校都很不错,但真的很热门,听说要根据落户时间录取。不是没动过民办的心,要是没有公民同招,我们可能也会去民办小学试一试,但现在真的不敢,万一没有被民办录取,回来很有可能要被调剂,那就太不值了。”

分析了这些情况后,他们果断地选择了家门口的公办小学。至于选哪一所,还要再仔细考虑考虑。

不过,也有一些家长没考虑好,打算晚几天再报。

提到报名的事,纪女士很头疼 ,电话中她叹了一口气:“让我再纠结几天吧,我打算最后一天再报名。”

为了去学校看一看具体情况,她早早关注了一些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学校放出的体验名额不多,有些很快就被秒完,要拼手速。”

四月的周末,纪女士带着孩子跑了三所民办小学。她和老公听校长讲座,女儿参加学校的体验活动,女儿每次参加完体验活动后,问她怎么样,女儿都说挺好的。

“听完校长的讲座,确实很心动。之所以考虑民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对口的公办小学班额太大,这几年学校一表生都爆表,学校也在扩招。现在去的三所学校,目前都只是体验,没有进一步消息,所以很纠结。我们对口小学前段时间发布了红色预警,冲民办没成功就意味着要被调剂,调剂去哪里也不知道。”

关于公民同招,几个关键的时间家长要留意:

5月5日至13日,网上报名。

6月22日、23日,公办小学第一批现场信息核验和民办小学自主招生面谈。

6月24日起,对公办小学第一批通过验证的适龄儿童发放入学告知信息,民办小学发送录取确认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幽·灵、一汪空气等人气漫画家齐聚动漫节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
韩美林:亚运会吉祥物是一个很可爱的礼物
广西桂林自建房火灾已致5死38伤 4名涉
“北大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初中老师:他天
火车乘客强行越站乘车将加收50%票款 或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