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这所超级火爆的老年大学又要招生啦!
2019-05-06 07:07:1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章旭峰

每年这个时候,老爸老妈们就摩拳擦掌,争着报名“上大学”——市人社局局属的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可是老年朋友们心中的“老年大学名校”,每年报名都异常火爆。

现在,新学年的报名时间出来了——5月8日10:00-14日24:00,进行网上预报名。

可以登录网址wsbs.zjhz.hrss.gov.cn/hztd直接报名,也可以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专题专栏-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按操作提示进行预报名(非在校生需先进行网上注册)。

今年新增10个专业

比去年多招500位学员

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新学年开设文艺、体育、文史、书画、医保、技能6大类共88个专业,跟往年相比,新增了10个专业,招生人数从去年的3200人次增加到3700人次。

新增的10个专业分别是:养生与肿瘤防治、智能手机摄影、冷菜、插花艺术、中国古典诗词解读、朗诵与艺术欣赏、中外文学名著鉴赏、中国文学名著鉴赏、纸浮雕、中式面点。

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副校长屠小燕说,多年教学发现,杭州老年朋友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维度越来越多,不再限于跳跳舞、唱唱歌,兴趣更广泛,对各领域都有学习需求,所以学校尽量多设置一些课程来满足大家多层次的需求,“比如智能手机摄影,就是在原来的摄影、智能手机等专业基础上,根据老年人的需求,进一步细分出的专业”。

这些新开设的专业非常有趣和实用。

推荐阅读:

好消息!今年9月 杭州江干区10所新校投入使用

突发!杭州闹市绿洲花园 有一个小孩高空坠楼

五一小长假西湖有多火?这组数据震惊了

假期一回来家长就面临选择题 有人紧张到手抖!

高速小伙拍视频报平安 拍下自己车祸惊魂瞬间!

羌塘无人区失联的杭州小伙找到了!靠吃草根救命

养生与肿瘤防治,由杭州市肿瘤医院的讲师团授课,课程内容分为癌症是什么、吸烟与癌症、饮食与癌症、肥胖与癌症、感染与癌症、心理健康与癌症,以及女性发病率最高的乳腺癌等。

“癌症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同时也是老年人比较关注的话题,如何把敏感的话题讲给老年人听,我们也做了一番思考。”屠小燕说,市肿瘤医院的讲师团不仅有专业知识,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给老年人讲解癌症时,会综合考虑问题,更重视心理健康。

这几年,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热播,老年人越来越关注文化修养,今年,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新增的10个专业中,就有3个专业跟文学有关。

照去年的经验,今年报名仍将非常火爆。

像去年招生3200人,共有11600人次通过网络进行预报名,平均中签率为1∶4,最火爆的专业,前5名分别是健身形体操(中签率1∶21),养生瑜伽(中签率1∶20),民族舞(中签率1∶17),太极养生拳(中签率1∶15),素描基础(中签率1∶12)。

“前四名几乎年年‘霸榜’,如果大家想提高中签率,可以多考虑其他专业。”屠小燕说,之前老年人对“动”的课程兴趣比较高,报名人数特别多,中签率就会偏低,今年可以试试新增的文学修养课。


下一页

学费最低1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章旭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牙疼 66岁老人种了1285株罂粟  刑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幽·灵、一汪空气等人气漫画家齐聚动漫节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
男子和女友吵完架手指硬成"鸡爪" 医生:
广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治理“高考移民”投机
山东莘县发文禁恶俗婚闹 新郎被捆树等行为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