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昨天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09:55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孙伟梁

2002年,高新区和滨江区强强联手,合二为一。17年来,这块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实现GDP1350亿元,人均超过5万美元,这其中高新产业占比超过90%,在全国157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三。

“滨江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是人才。”在昨天举行的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上,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这样回答,“我们走对了一条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近千位国内外嘉宾齐聚滨江

有的还带来了技术研究成果

正是看准了人才的重要性,2010年5月5日,滨江在浙江省内率先推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5050计划”。

从此,5月5日,和高新区(滨江)人才工作结下不解之缘。

2015年5月5日,启动了“5050”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5月5日,举办首届人才节,这也是浙江省首个设定人才节的地区。

昨天,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如期而至,近千位国内外嘉宾齐聚,共襄这一人才资源集聚的盛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院长张义,发表“建设扎根杭州的世界一流研究院”的主旨演讲。

他表示,将发挥在信息领域的雄厚基础和优势,瞄准信息领域前沿方向,为滨江的产业创新赋能。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同样设在滨江,华为人才生态发展部大数据架构师陈睿表示,有了滨江的“阳光雨露”,一定能为杭州、为数字经济和其他新兴产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在人才节分会场之一的中德技术孵化论坛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术转移部主任Koerber博士,和参会人才分享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德国制造”,他还带来了自己的技术研究成果,希望在滨江找到落地转化的“机遇”。

今年滨江将提供5400余套

拎包入住的精装人才房

未来,高新区(滨江)的人才工作目标,是持续成为“人才离成功最近的地方,成就梦想的地方”。

如何助力梦想实现?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表示,一是文化支持,营造“褒扬成功,宽容失败,支持再创业”的创业文化;二是政策支持,努力打造创业成本最低的区域;三是服务支持,坚持“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亲清精到”;四是配套支持,推进全域景区化,提供最优质的生活环境,让创业人员“心安滨江”。

昨天的人才节上,《遇见滨江,遇见更好的自己——滨江机遇2019“才”年发布》特别亮眼。这是一份专门为人才梳理出的滨江就业创业“指南”。人才可享受哪些生活补贴,创业有哪些政策支持,没有资金怎么办,怎么申请专利,到哪里找办公场地,想上市需要什么条件……企业从创立到发展,全流程遇到问题,都能在这上面找到答案和联系方式。

就拿住房来说,今年滨江将提供5400余套可拎包入住的精装人才房;全日制应届硕士每人住房补贴4.4万元,全日制应届博士每人住房补贴7.8万元;“5050”主申请人最高可拿100万元购房补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孙伟梁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