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昨日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7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孙伟梁 见习记者 严佳炜)昨天,滨江人才全方位的机会“指南”,在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上发布。

数据显示,2018年滨江引进各类人才3万人,约占杭州的30%,其中,硕士博士7948人,约占杭州40%。引进海归人才1200人,海归创办企业114家。

“我们希望每年能新招约2.5万人,通过口口相传+政府搭台,喜欢杭州的人加盟滨江会越来越方便。同时,人才成长空间能够更加开阔,发挥榜样力量激发人才激情,为人才的成长提供经验。”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表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院长张义,是众多滨江人才的一员,他也在现场分享了“赋能”滨江的机遇。“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将发挥在信息领域的雄厚基础和优势,瞄准信息领域前沿方向,为滨江的产业创新赋能。”张义说。

而华为人才生态发展部大数据架构师陈睿表示,华为把全球培训中心设在滨江,将培养在数字经济和其他新兴产业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发布了《遇见滨江,遇见更好的自己——滨江机遇2019“才”年发布》,这是一份专门为人才梳理出的在滨江遇到各种机会的“指南”,涵盖创新、创业、生活全方位,为全球人才在滨江发展提供入口和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伟梁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