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昨集中宣判三起涉黑涉恶案件
2019-04-26 14:24: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萧法

昨天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萧山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对三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集中宣判。

杭州一涉黑团伙12人最先在萧山法院刑事审判庭出庭受审。

他们被指控的罪名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

昨天法院经过公开审理,对组织领导者胡某和骨干分子鲍某等12人作出判决,其中胡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120万元。

其余被告人视罪名和情节轻重,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至二十二年不等,罚金8万元至60万元不等。

除了上述案件,萧山法院昨天还宣判了另两起涉黑涉恶案件。

一起是王某、李某等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

据公诉人指控,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某先后纠集被告人李某、黄某等人,在萧山区义蓬街道、新湾街道等处,采用暴力、恐吓、威胁等手段讨要高利贷或打击报复,形成以被告人王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集团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不仅肆意殴打他人,还多次打砸、损坏被害人的房屋、车辆等财物,甚至强行将被害人带走讨债,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经审理,王某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九个月;团伙其他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至五年不等。

另一起案件的被告人姓张,被指控罪名包括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和虚假诉讼罪。

经查明,2017年3月至5月期间,张某采用预收利息、押金等费用,要求出具虚高借条,制造虚假借款流水的方式,多次向毛某放贷4.55万元。因借款到期毛某未能还款,张某等人多次前往对方家中,采用喊高音喇叭、喷油漆、砸玻璃等威胁手段索要虚高的借款额。

2017年7月16日,张某又用类似手法,向陈某放贷,并强行将陈某带离后向其家人讨要债务。

此外,张某还通过诈骗、虚假诉讼等手段,向其他受害人放贷、催债。

萧山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虚假诉讼罪,综上,判决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2000元。

据统计,自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底,全市法院一审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46件1021人,审结56件436人;二审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5件251人,审结12件108人。

这些黑恶犯罪案件中,犯罪领域主要集中在“套路贷”、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充当“地下执法队”,欺行霸市,操纵、经营赌博,强揽工程等方面。

对于黑恶势力的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及黑恶势力“保护伞”,杭州法院坚持从严惩处,在一审判处的436名涉黑涉恶被告人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129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萧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妇联主席楼倻捷赴桐庐县调研 开展“走亲
浙江发布近10年职业病防治情况 职业性噪
胖小伙腰膝不好却去做切胃手术 近半肥胖者
国内首家银行系“邮币馆”实体店落子杭州
2019年第一钟 余杭首家国有上市企业诞
都市乐游 寻味街巷 下城区美丽街巷开街(
“表哥表姐组团创业”骗全国二手店200余
“北大学子弑母案”吴谢宇高中同学:以为他
擅自为学员办网贷、退款须看够直播 尚德机
重庆公安回应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犯已移交福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