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远门 西湖区就够你玩整个“五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1:24   

都市快报 记者 林苑苑 通讯员 汪晓

今年突如其来的四天“五一”小长假,已经进入倒计时,你安排好了吗?

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旅游大餐,无论你独爱户外登山,抑或钟情文艺活动,其实不必出远门,过了西湖,再往西,北至紫金港,南邻钱塘江,一个西湖区就能全部搞定。

从4月底开始,西湖区热闹的节庆活动就精彩不断,无论是杭州本地人家门口“耍子儿”,还是外地游客来杭寻找新亮点,这些必到的打卡点,就够承包你的整个“五一”玩乐。

花朝节一直到5月12日 100多万盆花已经铺好了

@西溪湿地

花朝节,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是我国历史上极富有诗情画意的一个节日。花朝这天,闺中女子结伴外出踏春赏花、扑蝶、赏红,还有诗酒雅集、制作画稿等习俗。

五一期间正是西溪花朝节最热闹的时候,是西溪绿堤最好看的时候。鲁冰花、紫罗兰、冰岛虞美人……可以看到890多种不同的花,一路铺下来,差不多有100多万盆。

西溪杜鹃每年都令人惊艳,从百年杜鹃到日本进口杜鹃,今年的品种和数量较往年更甚;牡丹、芍药也已经次第开放,更有新增的“伊藤巴拉”“心中的记忆”“初心”“圣骑士”等精品芍药品种;还有芳香园的月季、蔷薇、罗勒、迷迭香、百里香等,穿过廊架,你的身上都会留下淡淡花香。

除了沉浸在“地球的花园”,这里还有各种文化体验、艺术展演、科普互动、休闲购物、情感交流等活动。

杭城戏剧界新亮色

来西溪看新锐“好戏”

@西溪天堂

文艺青年们有了新去处。

4月初,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刚刚开幕,同时也迎来了首届西溪新锐戏剧展,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5日。

在小长假期间,你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新锐导演王子川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雷管》是一次经典与创新的完美碰撞,改编自《雷雨》的爆笑悬疑喜剧。《雅各比和雷弹头》则是以色列国宝级戏剧大师汉诺赫·列文的经典作品之一、戏剧《安魂曲》作者首部中文版正式授权作品,由王子川一人分饰三角以及一只猫上演。

此外,同样在西溪天堂的栖悦城南广场,还有一场“朝花集市”,全是好玩又好吃的玩意,花吃、花作、花集、花戏,每一个都不可错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通讯员 汪晓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