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000年冬天 她被遗弃在杭州近江村14路公交车站
2019-02-16 09:30:24杭州网

都市快报(通讯员 谢卓凡 记者 刘徽

两个月前,瑞典的李士英刚刚度过自己18岁的生日。

生日会上,对着蜡烛,她双手十指交叉紧握,许下心愿。

对于18岁,她有很多期待:希望家人健康,希望学业顺利,希望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其中,有一个愿望,她已经许过很多次——“我想要回中国,找到我的亲生父母。”

她找到“快找人”,希望我们能帮帮她。

我们多次通过英文邮件交流,其中她的一封英文回信,有5000多个字,似乎将自己的成长经历都浓缩在其中,邮件的最后,她说了一句,“如果我能见到他们的话,我只想给他们个拥抱。”

2000年的冬天 近江村14路公交车站台发现一个女婴

2000年12月15日,沈先生在杭州近江村14路公交车站台发现一个女婴。

12月的气温很低,女婴的嘴唇有点干,脸色苍白,她被裹在婴儿毛毯里。

女婴身上有一张纸条,纸条的边缘撕得歪歪扭扭的,看得出是在匆忙的情况下写的。纸条上写着女婴的出生日期:农历十一月初十,阳历12月5日,早上5点20分。

这个女婴出生才十天。

沈先生报警之后,这个女婴被送到孤儿院。她有了自己的名字:李士英。

永远也忘不了

和中国养女第一次见面

1998年,瑞典的Ann(安)女士决定收养一个中国孩子,她向中国收养中心提交了申请。在等待了近4年之后,终于如愿以偿。

2002年6月,18个月大的小士英被安收养,跟随她去了瑞典生活。

安永远也忘不了她和小士英的第一次见面,“只是听到她的声音,我就认出了她。”

2002年6月3日,杭州一家法院的民庭里,安和其他四个瑞典家庭等待着被领养的孩子从孤儿院回来,突然间,几声孩子的啼哭声打破了大厅的宁静。

其中有一个尤为大声,“那是我的女儿在尖叫”,安转头向着另一位妈妈说,“她的声音里充满着愤怒。”

安已经准备好接受女儿的任何反应,“所以我并不感到惊讶”,她反倒很喜欢小士英的反应,“我认为生气和沮丧是件好事,这是一种健康的反应,这说明,她有着坚强的意志。”

小士英走进大厅的时候,满脸通红,头上冒着汗,“她看上去很伤心,很困惑,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安稍微后退了一点,试着让她平静下来。

小世英手里拿着一个小玩具,是一只老虎,安在来中国的两周前寄给她的,她的手上还有一小袋薯条,“直到今天,她仍然对薯条着迷。”

“我至少花了半小时才把她抱在怀里,她睡着了”,安说,女儿紧紧抓住了她的手,“我相信我们已经建立了基本的信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谢卓凡 记者 刘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江东前进街道为创建一流施工队打造坚强保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开考 首日迎来1
杭州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拿50
车子刚进匝道一个黑影突然冒出 一男子因纠
注意!元宵节后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只出不
司法大数据揭示离婚真相!婚后2-6年成为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挂号员延误挂号被开除
派出所所长为赌博团伙当保护伞:只出警不抓
海南一“老赖”欠债22万 看见警车撒腿就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