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6 09:10   

都市快报(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记者 叶怡霖)

“新的一年,要以铁一般的意志,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实现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减少老百姓的‘痛苦指数’,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在昨天的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上,市长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力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实现“双优秀”,率先建成首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努力打造最安全城市品牌。

会议上通报了两个数字: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31.3%。

但是,新的一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压力仍然不小。比如,杭州的人口即将突破1000万大关,成为“超大城市”。再比如,杭州已进入了亚运前的建设高峰期,轨道交通、快速路、亚运场馆等工程数量快速增长,风险源激增。

在这样的安全压力之下,新的一年要怎样做好事故前的预防,事故后的应急处理?会议上,余杭区、市建委、市公安交警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中,市公安交警局提到了针对工程运输车的安全治理。提出要推广建德市管理经验,落实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管理“三个统一”措施,统一建立工程运输车协会与工程运输车智能监管平台,统一安装工程运输车安全设施,并推动制定出台《杭州市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规范》,对涉及工程运输车的亡人事故,全部按照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

徐立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二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担当精神和责任落实。三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四要不断夯实长效机制和专业能力保障。当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各种安全风险隐患的识别管控,确保元宵和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祥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记者 叶怡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