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折叠屏手机来了 柔性屏板块大热 这把火能烧多久?
2019-02-16 09:31:3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

猪年首个交易周,A股一改往日颓势,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尤其是春节回来后的头三个交易日,以OLED柔性屏、5G、国产芯片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全面开花,带动股指大幅走高,让人仿若置身牛市。

周四和周五,大盘出现小幅回调,但资本市场整体向上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2019年“金猪行情”让人充满期待。

猪年A股强势上涨

A股猪年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为投资者期盼中的“金猪行情”开了个好头。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6%,时隔一年再次突破半年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势更甚,涨幅均超3%,创业板指站上1300点关口。

盘面上,板块题材呈现普涨态势,猪肉、5G、触摸屏、智能穿戴、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物联网、国产芯片等概念涨幅居前,显示投资者做多热情十分高涨。

周二,A股延续上涨行情,OLED板块走势强劲,曾经的折叠屏概念股——京东方A“王者归来”。该股2016年下半年到2018年初,曾实现最高200%的涨幅,是该领域不折不扣的炒作龙头。

消息面上,三星宣布将在2月20日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可能先于华为成为首家发布折叠屏手机的头部厂商;OPPO也将在2月底发布折叠屏手机。除了OLED,仿制药、抗癌、免疫治疗等板块亦涨幅居前,两市近九成个股实现上涨。

周三,三大股指继续冲高,沪指攻克2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科技股全面爆发,OLED板块掀涨停潮,维信诺、永太科技、京东方A、深天马A等十余股封死涨停。

周四和周五,大盘出现一定程度回调,上证指数重新跌落至2700点下方,但个股涨势依然犀利。OLED柔性屏龙头股维信诺五个交易日出现四个涨停板,周累计涨幅高达47.24%,显示当前市场做多意愿依然十分强劲。

柔性屏:资本市场下一个炒作风口?

相信大家对2018年末的5G行情记忆犹新,以东方通信、东信和平、贝通信等为代表的个股在资本市场上掀起了一股科技狂潮。猪年伊始,5G的热潮还未退却,市场热钱又找到了一个新宠——柔性屏。

2月12日早间,三星发布推文表示“The future of mobile will unfold on February 20, 2019”,并配上了一段发布会预告视频。其中,画面文字用折叠屏的效果呈现,字体在两层屏幕间流动,这意味着此次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会上要推出的新品可能就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

回到国内,在今年央视春晚的深圳分会场,韩雪、关晓彤等亮相的歌舞节目《青春畅想》中,30位舞蹈演员身穿全柔性屏特制的“柔衣”登场,成为关注焦点。而量产该“柔衣”的科技公司柔宇科技近期称:“最近一个季度柔性屏和柔性传感产品签约订单已达40亿元,柔性屏手机等电子市场增速远超预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江东前进街道为创建一流施工队打造坚强保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考试开考 首日迎来1
杭州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拿50
车子刚进匝道一个黑影突然冒出 一男子因纠
注意!元宵节后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只出不
司法大数据揭示离婚真相!婚后2-6年成为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将限制销售高糖饮料和零
福州一民房倒塌 发现至少七名被困人员生命
物流见"钱"报警 律师:道具外形不应靠拢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