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烫了头穿红衣跑来杭州上头香 结果却进了拘留所!
2019-02-11 17:42: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西法

王女士(化名)46岁,温州人,平时做些小生意。大年三十那天,她特地约了朋友一起到杭州灵隐寺,想等大年初一凌晨进寺烧一把新年的头香。

当天,两人一起乘车来到杭州。当晚7点左右,他们赶到西湖灵隐景区,入住宾馆。

王女士刚安顿好没多久,忽然响起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两个穿警服的民警。

“你是王××吧?请跟我们回所里一趟。”原来,王女士刚办完入住手续,灵隐派出所就接到了系统自动报警,显示入住人系温州当地法院执行部门的布控对象。

民警一边将王女士带回所里,一边将情况通知了西湖法院执行局。

当晚值班备勤的是执行员徐自立,接到警方电话时,他正在家里吃年夜饭,当即放下筷子,赶往法院。

根据布控信息,王女士涉及的是一起尚未执结的执行案,她是失信被执行人,被温州当地一家法院进行网上布控,并附带15天的司法拘留决定书。

徐自立在法院执行布控系统上下载打印好拘留决定书,接着去灵隐派出所带人。

派出所里,王女士垂着头,一直唉声叹气。

“我怎么这么倒霉,我本来是要来烧头香祈福的。”王女士说,这两年生意不好做,她为了“转运”,特地约了朋友来杭州灵隐寺烧头香,为此还提前去烫了头发、买了件大红色的外套,打扮得喜气洋洋。

“你与其花大价钱烧头香,为什么不把执行款履行掉?”徐自立问。

王女士说,自己因为生意需要,民间借贷欠了40万元没还上,被债主告上了法院,后来案子到了执行阶段,她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就跟对方协商好了先还10万元。

可是这十万元,王女士也一直没履行。

“那时候手头没钱,拖着拖着就忘了,后来我就没管这事了......”王女士说,自己本以为等有了钱还上就没事了,压根没想到还会被司法拘留。

由于未能履行还款义务,她被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这个年也只能在拘留所里过了。

当晚9点多,执行法官办完交接手续,将王女士送进杭州市拘留所。春节期间,除了西湖法院,其他城区法院的执行员们也都奋战在一线。对普通人来说,春节是阖家团聚的大好时光,对执行法官来说,春节也是“执行”的良机——因为许多被执行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出现,比如回家探亲、出门旅游、烧香祈福等。

而且,考虑到大多数被执行人都抱着“过个好年”的想法,春节期间的执行效果往往也是最好的。

西湖法院还有一起执行案件,大年初一上午,杭州男子沈某去洗浴中心消费,被采荷派出所民警控制。

2018年,沈某因未及时归还借款1.2万元成为了被执行人。后来,沈某承诺2月1日之前付清,但2月1日后,执行员就再联系不上沈某了。

直到这次过年,沈某被抓了个正着。

执行员告知沈某,逃避执行要承担相应的后果。沈某害怕被拘留,立即通过支付宝转账付清了全部执行款。杭州经济开发区法院也有一起执行案,被执行人是个20来岁的小伙,因为朋友义气,当了个挂名法人,结果背上公司债务成了老赖,大年三十被抓。为了让他能回家过年,姐姐带着夫家给的彩礼钱来到法院,帮弟弟履行了案款。

据悉,春节期间,杭州法院执行不打烊,共出警139 次,抓获被执行人156人,其中协助外地法院抓获被执行人84人,拘留 94人,执结28件690余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西法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2019春节档电影 谁是赢家?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六 浙
翟天临的学霸人设垮了,高校也该有个说法.
群主错发万元红包 群友3个多小时基本退还
翟天临坐飞机脚蹬座椅被曝光 网友:不文明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