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大城北将崛起“音乐圣地”!杭州规划大运河新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6:54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希均

来自杭州市运河集团的最新消息说,备受期待的运河新城将与杭钢新城合并开发,统一规划为“大运河新城”。杭州城北将出现一块“音乐圣地”!

大运河新城的未来开发,该如何定位?据悉,大运河新城内谋划将以文化产业为主导产业,以旅游休闲业为辅助产业,以商务会展业为配套产业。杭州市运河集团计划,以音乐产业为切入口,利用产业关联效应,辐射影响演出、影视、艺人经纪、出版、教育培训等行业,整体带动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并据此初步谋划了四大重点项目。而这四个项目,将支持杭州城北崛起“音乐圣地”。

音乐主题公园:运河公园

音乐主题公园示意图

计划在运河湾区域,打造音乐主题公园,集聚音乐工作室、音乐培训机构、音乐艺人,并结合开放的公园绿地公共空间,不定期举办音乐主题活动,成为音乐业内人士和粉丝的交流平台。

大运河音乐厅

大运河音乐厅示意图

示意图计划在沿运河的城北副中心,集约化建设一批公共文化设施,其中,就有结合工业遗存和运河水系特色资源打造的大运河音乐厅,目标成为杭州举办各类型音乐会的首选之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希均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市运河集团计划,以音乐产业为切入口,利用产业关联效应,辐射影响演出、影视、艺人经纪、出版、教育培训等行业,整体带动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并据此初步谋划了四大重点项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郑希均来自杭州市运河集团的最新消息说,备受期待的运河新城将与杭钢新城合并开发,统一规划为“大运河新城”。艺术类培训机构/院校艺术类培训机构/院校示意图计划在大运河新城内引进世界知名的艺术类院校或艺术培训机构,发挥教育培训在产业上下游的中心集聚作用,吸引艺术人才,汇集行业元素,推进艺术产业在城北的落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