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卖花奶奶的温暖 正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多人手里传递
2018-11-25 07:48:0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白文雨)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最最温暖的那个快递,大家还记得吗?

75岁的陆奶奶常常在杭州国际花园附近的酒吧门口卖花,她和女儿租住在留下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回迁房里,每天都要坐一小时的公交车到黄龙。

11月10日凌晨,她在酒吧外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除了证件、发票,还有一个信封,装着上万元钱。

奶奶抱着包在路边等了一夜,没等到失主。第二天,她在女儿的陪同下专程把包送到玉泉派出所,交给了民警。

陆奶奶家的条件并不好,卖花也是为了赚些零钱补贴家用,可看到厚厚一沓现金的时候,奶奶没有半点犹豫。

她说,自己读过书,是懂道理的人,不能贪别人的东西。(详见快报11月13日C06版报道)

11月13日快报报道见报当天,一位不知名的热心先生打电话给玉泉派出所,拜托民警把快递过来的一件羽绒服和一件毛衣,转交给杭州卖花的陆奶奶。

这位不知名的热心先生又催生了新的温暖。而这份温暖,远远没有结束……

后续报道发出后的几天内,玉泉派出所的白文雨警官除了每天的工作,还多了一项“任务”——收快递。

每一个寄到所里的快递,几乎都是请白警官转交给陆奶奶的。

一位健身教练寄来棉裤,还附上一封亲笔信:

陆阿姨您好!今天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看到关于您的新闻,作为健身教练的我,感动之余,我觉得好人就有好报!新闻报道已经有人给您买棉衣了,我想给您买棉裤和鞋,正好凑齐一套。因为不知道您鞋穿多大,先买的棉裤,后期把鞋补上,祝您永远健康快乐幸福!……祝全天下的好人有好报!愿世界永远充满爱与阳光!!

上海一名初三学生寄来棉袜,留言:祝陆奶奶平安喜乐,万事胜意,愿您被世界温柔对待!

还有不知名的热心市民寄来帽子和手套。

白警官说,11月20日那天,他已经把这些全都一起转交给了陆奶奶,奶奶拉着他的手连声感谢,谢谢每一位关心她的朋友。

谁知道,刚送出满满一袋心意,21日、22日派出所又陆续收到不知名的市民寄来的被套、床单等。

白警官打趣道,这份“新工作”,可一点都不会让人感到疲惫,自己忙活得不亦乐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慧丽 白文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杭州开幕 万余
文明乘地铁 杭州打造下一张金名片
上城区城市基层党建论坛 党员成“大咖”做
双浦新建7个旅游公厕 颜值高功能全还能蹭
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顺利推进
浙江金融系统开展“百名行长进民企”大走访
西湖残荷冬韵 景色旖旎
男子用毒蛇逼女生发生关系后反被咬死?警方
广西一学校附近车祸致2死 目击者:死者身
美女记者直播比赛被撞倒 运动员在道歉后表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