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在杭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5 06:29   

杭州日报讯(记者 郭燕)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如何实现安全高效的跨平台资源共享?如何更便捷地实现物联网设备对用户的身份认证?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构建新型的网络应用系统?

昨日,2018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96个进入决赛环节的高校参赛团队,经过汇报演示、团队答辩等,展示出了密码技术发展与应用的无限前景。决赛结束后,还举行了颁奖典礼。

本届竞赛共角逐产生了2个特等奖、13个一等奖、25个二等奖和若干个三等奖。其中,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两个参赛团队分别凭作品“一种支持手机安全协作的Windows系统登录方案设计与实现”“SM4分组密码算法的软件优化实现”摘得了本届竞赛的特等奖桂冠。

据悉,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创办于2015年,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完成,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本届竞赛吸引了全国47个高校共219个团队的参与,达到了历届之最,参赛作品的应用性和专业性也不断增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