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钢制车篮变塑料篮 试行指定位置还车 杭州3万辆哈啰单车正在换新
2018-11-24 08:06:5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记者 程超)这两天,如果你在杭州的街头使用哈啰单车,有可能会遇上一款全新的车型:尽管依旧是蓝白主色调,但在车篮、车锁这些细节上,有了全新升级。这样的车,不能再在车篮上违规载人了。

还有一点,新一代的哈啰单车,如果你用完了没有停放到指定位置,将无法正常还车,会继续按时计费。

昨天,记者从哈啰单车方面了解到,根据杭州市互联网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专办的《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车辆更新置换管理规定》,从11月12日起,哈啰单车开始在杭州更新单车。3万辆全新升级版的哈啰单车将进入杭州。

钢制车篮换塑料篮 试行指定位置停车

在武林广场,记者找到了一排新款的哈啰单车,蓝白色,车篮由此前的钢制材料变成了塑料篮,承重上限仍保持在5kg以内。“此次车篮的改变也是出于对用户安全的保护。”据哈啰单车杭州区公关负责人张清雅介绍,塑料材质会降低用户骑车过程中车篮载人的概率。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此次更新的共享单车全部使用第四代电子车锁,能够实现“蓝牙道钉”技术,这也是为杭州的蓝牙道钉试点全面铺开打下基础。“运用科技力量推动出行模式的创新。”张清雅表示。

什么叫蓝牙道钉?哈啰单车方面解释,这是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单车管理黑科技——车锁与蓝牙道钉之间交互信息,从而判断车辆位置是否在停车区域内。使用结束后,用户必须把单车完完全全地停放在泊位线框内,且停放误差要小于10厘米。也就是说,你停车时,单车如果超出泊位线框10厘米,就还不了,仍会继续按时计费。

据哈啰单车杭州区负责人惠晶晶介绍,蓝牙道钉是电子围栏技术的其中一种。目前,这种技术已经在天际大厦和庆丰社区设立了停车推荐试点。

3万辆升级版单车将进入杭州

此次单车更新,已从11月12日开始,陆续在杭州西湖区、拱墅区、下沙等地展开。3万辆全新升级版的哈啰单车,将进入杭州。

而这也是严格根据杭州市互联网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专办的《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车辆更新置换管理规定》要求,进行车辆更替。“我们一般是在第一天10:30前,向专办提交更新和被替换的车辆编码,以及属地城管报备;运管局把数据给信息中心,数据导入平台,然后第二天进行新车投放。”张清雅表示,被替换的旧单车将会依据单车的新旧程度进行修理和整改,运出杭州城。

“此次单车更新不仅改善了杭州城区内部分单车老旧的问题,提升了用户体验,对于杭州城市环境建设和交通出行体验都是一次大升级。”张清雅说。

据介绍,哈啰出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舒适出行工具和服务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已从单一的共享单车企业转向移动出行平台。

目前,嘀嗒、首汽约车等网约车业务平台已经接入,代表着包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和打车等多元业务在内的哈啰专业移动出行平台正式呈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潮年味啥模样? 非遗大师现场明明白白告
一图读懂2019杭州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贾安琪:建机器人战队服务亚运会
90后都发“夹层”了!心胸外科专家喊话:
桐庐污普工作为何这么高效?
杭州这份“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2019年杭州如何发展?《政府工作报告》
福建东山海域一货船进水遇险 11人获救2
一些教育类App内容涉黄 在线教育监管不
400年鼻炎"神药"竟为消毒产品 法院判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