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日!再和你剧透下地铁建设最新进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4 14:10   

杭州发布讯 从礼让斑马线到排队上车,文明的细节,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和厚度,是更多人爱上杭州的理由。而从今天开始,我们又多了一个日子注解文明——11月24日,是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日。

11月24日 地铁文明乘车日

江玥/摄

江玥/摄

今天上午,市地铁集团联合市文明办、亚组委宣传部在4号线市民中心站举行了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日发布活动。

为什么选择11月24日?

因为这一天,对于杭州地铁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2012年11月24日,杭州地铁首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2014年11月24日,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2015年11月24日,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开通。而今天过后,这个日期将再多一个文明的注解。

江玥/摄

活动现场,10位“亚运宣传小使者、文明乘车小站长”正式上岗,其中包括解子萱、蒋谨悦两位参加了雅加达18届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小朋友。

市民中心彩虹志愿服务驿站

市地铁集团还创新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方式,着力打造彩虹志愿服务品牌,首批选取了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市民中心站、钱江路站,2号线武林门站、人民广场站共5个车站设置了彩虹志愿服务驿站,其中中医药大学站等站点与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开展共建模式,引入高校志愿者到车站文明劝导。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