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就为两块钱,建德大妈抢过公交车方向盘一阵猛拽!行拘8天!
2018-11-24 08:37: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首席记者蒋大伟通讯员袁孝楠余炫)坐了“霸王车” ,还在行驶中的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建德这位刚满60岁的大妈被拘留了!

视频 陈雪艳

11月21日上午9点半,建德梅城古城公交的一辆公交车行驶到某十字路口车站停靠,上来八九个中老年人,有的刷乘车卡,有的出示老年卡,但其中一位身穿紫色棉袄、黑色棉裤的大妈,一上车就直接坐到了位置上。

司机看了眼大妈,提醒她上车的老年人应该出示老年证或者是投币付钱,因为按照长运公司规定:年龄在60-70周岁的人群车费可减半,70周岁以上车费全免,但享受优惠需要出示市民卡或者老年证。

不过这位大妈却说自己没有带证件,还说自己“偶尔一次不付钱有什么关系”!

司机告诉她,没有证件就应该和普通人一样购买车票。

没想到,大妈听了司机的话,情绪激动了起来,竟然指着司机责骂起来。

遇到这种情况,公交司机谢师傅担心发生意外,先没有启动车子,直到一位乘客见车子一直不动,主动上前帮大妈付了两块钱车费,并劝说大妈回到座位上。于是,谢师傅看了看车厢,重新启动了车子。

可没想到的是,那位大妈并不解气,又起身走到司机身边,指着他不停地抱怨责骂,就连一位年纪超过70周岁的老太出示证件后免费乘车的行为,也被这位大妈认为拆她台,被她骂了好一阵。

就在公交车行驶时,车厢里有好心的乘客劝说这位大妈少说两句,“车上这么多人,大家安安全全到站就可以了”。但是这位大妈依旧不听劝,甚至火气越来越大。

当公交车开到东关出口处还没有到碧溪坞站牌时,这位依旧在骂骂咧咧的大妈突然发现自己坐过了站,便大声喊“停车,停车,我要下车!”

谢师傅告诉她:“这里还没有到站,要到前面站牌才能停。”

没想到,这位大妈说了句:“我还要回头走那么多路!我还要倒走啊(过站倒着走回去)?”说着便激动地从后门位置冲到驾驶员旁边,一把抓过驾驶员还在行驶中的方向盘,一阵猛拽。这一下,可把车上的乘客给吓得够呛,谢师傅也赶紧靠边停车,向公司里领导报告并报警。

梅城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将这位穿紫红棉袄裤子的大妈、司机谢师傅以及车上的热心乘客带到派出所调查核实。经过详细了解,这位大妈姓米,今年刚满六十周岁,其抢夺方向盘的行为,严重影响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属情节较重。

梅城派出所办案民警在了解了情况后,对米大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希望她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她似乎有点想不通,认为不就是两块钱的事,司机不至于那么认真,更不至于搞到派出所来。

当天,米大妈的行为因为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建德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八日。

梅城派出所的民警也希望这八日,能让米大妈深刻反省,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前有“重庆万州”的公交悲剧,现有周边乘客的耐心劝说,得理尚且让人三分,这犯错的人更应深刻反省。民警也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规范乘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蒋大伟通讯员袁孝楠余炫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一个人的战场!奋斗在幕后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
“佩奇”闹元宵 杭州灯芯巷的“花灯奶奶”
8次前科  无所事事十分空虚的他又被抓了
元宵将至高速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下周杭
​杭州东站上演真实版春晚小品 男孩跟妈妈
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杭州江干区举行2
《捉妖记》电影公司诉手机游戏侵权 索赔百
太湖水域出现神秘箭型图案?是神秘湖怪还是
河北沧州一男子银行自助服务区抢劫杀人 已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