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8“市长杯”创意中国(杭州) 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8-11-25 06:22:36杭州网

创意中国 杭州力量

杭州日报讯(记者 吴静 通讯员 姚炳兴)创意中国,杭州力量。11月23日,2018“市长杯”创意中国(杭州)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厦门动视界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保鲜膜”和杭州鼎典创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选送的产品“盲人视觉辅助眼镜”分获创意组和产品组金奖。

大赛自年初启动以来,吸引了北京、上海等近20个省(直辖市)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挪威、南非、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共60余所高校和200余家企业参与,共征集到参赛专利产品和创意作品共3300件(作品组3091件,产品组209件)。其中,海外作品77件,比去年增长了113.9%,也是举办赛事以来最多的一届,进一步诠释了大赛的“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特色。

本届大赛紧扣我市产业发展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决策部署,并将数字信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等作为大赛分赛场的设置重点,同时还结合我市在文创、旅游休闲等产业的优势,设置了“东信杯”“鸿雁杯”“国自杯”等23个分赛场,力求实现高新技术、产品设计和企业文化的有机融合。

经过分赛场和大赛产品组、创意组的评审推荐、拟奖作品和产品的公示、专利查新检索和大赛评委会电子评审等程序,产生了创意奖和产品奖拟奖作品和产品各12项。由潘云鹤院士等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委会对24个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最终评出创意组和产品组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6名。厦门动视界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选送的作品“保鲜膜”和杭州鼎典创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选送的产品“盲人视觉辅助眼镜”分获创意组和产品组金奖。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杭州市科委(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承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通讯员 姚炳兴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杭州开幕 万余
文明乘地铁 杭州打造下一张金名片
上城区城市基层党建论坛 党员成“大咖”做
双浦新建7个旅游公厕 颜值高功能全还能蹭
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顺利推进
浙江金融系统开展“百名行长进民企”大走访
西湖残荷冬韵 景色旖旎
广西一学校附近车祸致2死 目击者:死者身
美女记者直播比赛被撞倒 运动员在道歉后表
网友质疑两千学生跪拜父母遭官号回怼 校方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