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能集团省级天然气管道总里程增至1698公里 我省“一环网”供气格局基本形成
2018-11-24 07:12:11杭州网

钱江晚报讯(通讯员 朱将云 张政 记者 王燕平)昨天,浙能集团在杭组织召开甬(宁波)台(台州)温(温州)和金(金华)丽(丽水)温(温州)天然气管道工程表彰大会,宣布省级天然气管道总里程增加至1698公里,浙江省天然气“一环网”供气格局基本形成。这样,目前除舟山市外,我省其他10个市均已开通天然气管道。

我省的天然气供应气源众多,包括西气东输一线、西气东输二线、川气东送、中石化天然气、中海油东海气田、宁波LNG等。“一环网”的形成,对于优化管输气调配、提高天然气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调整能源消费结构,降低企业与居民的生产、生活成本,惠及我省天然气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状下的欠发达地区,助力“两美浙江”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由浙能集团投资建设的甬台温、金丽温天然气输气管道为浙江省省级重点工程,全长约653.7公里,途经宁波、台州、温州、丽水、金华5个地级市,21个县(市、区)、91个乡镇、552个村,总投资约90亿元,设计年输气量140亿立方米。其中甬台温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419.9公里,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28日全线通气。金丽温输气管道工程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建成通气。

甬台温、金丽温天然气管道沿线经过山地、丘陵、江河、海域等多种地形,穿越有“地质灾害博物馆”之称的浙南山区,基建条件艰苦、难度巨大。面对复杂艰巨的任务,浙能天然气集团所属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公司与全体参建单位秉承“规范、高效、协同、服务”的原则,做好全过程基建、投运、质量安全管理和政策处理工作,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作为全省最大的管输供气企业,浙能天然气集团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十几年来,先后投运杭湖线、杭甬线、杭嘉线、甬台温和金丽温等省级天然气管道干线、支线十余条,使浙江省“多气源、一环网”规划优势逐步显现,供气能力不断增强,已累计为浙江供气超620亿立方米(含代输)。

天然气的广泛应用,给浙江带来的环境利好不断加大,仅2017年,省级管网供气约87亿立方米(含代输),约替代1641.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约1214.7万吨、二氧化硫约19.1万吨、氮氧化物约11.1万吨、粉尘约5.4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约65.6平方公里,成为改善大气质量、治理大气污染的最现实途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朱将云 张政 记者 王燕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构国际化视野 推动教师发展 下城区举办
迷恋枪支自学“造枪” 代价沉重后悔莫及
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发布 97.9
周末逛西湖来岳庙看场插花展 品“花花世
浙江省农博会今天开幕 美食亮点多令人眼花
萧山机场将成为一体化机场综合交通中心
59天搞定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 滨江是怎么
初中生为逃学自称神仙 母亲信以为真让其待
小伙背插"红缨枪"送医急救 牵出涉黑大案
云南学生在校持械行凶 致师生11人受伤1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