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下午影响杭州!降温!明天到底下不下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13:20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美丽西湖、都市快报、浙江在线等

市气象局消息,北方一股冷空气今天下午起影响杭州,那么说了一周的“雪”,明天真的会下吗?

双休日雨雪、大风、降温

统统“配齐”

从周一起,我们会发现,杭州的七天天气预报上一连串的雨雨雨里,混进来一个“雪”。而且这个雪也不太安分,从 “中到大雪”调整为“小到中雨”,又变成“雨夹雪转小雪”……变化有点快,那么,明天(周六)到底下不下雪?

省气象局专家说:降雪需要高低空的温度、水汽条件共同配合,目前来看,浙北地区正处在雨雪转换临界区,雨夹雪的可能性较大,浙北山区由于气温较低,会有雪出现。

具体到杭州,市气象局说:今天下午一股北方冷空气影响杭州,明后天平原地区最低气温要降到0℃上下,有薄冰,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区-2℃左右,有冰冻。

明天上午阴有中雨,中午前后起平原地区有雨或雨夹雪, 但即使下雪,这场雪也是湿雪,市区积雪可能性较小。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临安、余杭的高山区会下雪。

预报信息为何经常变化?

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的叶春解释:以前4-7天的天气预报,是经过预报员会商后定的,一天最多变2次。现在是数值预报输出,省市双方订正,然后根据权重融合产生的。数值预报它只要有新的资料处理,结论就可能变化,导致一天中看到我们的天气预报来来回回的有变化。

何为数值预报?简单地说,就是把观测的数据代入一个方程式,然后再用超级计算机算出未来的天气。

正如中央气象台所说,“正确获取天气预报的姿势”是:3天以内的准确率在80%以上,7天的不知道有没有50%。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美丽西湖、都市快报、浙江在线等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市气象局消息,北方一股冷空气今天下午起影响杭州,那么说了一周的“雪”明天真的会下吗?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临安、余杭的高山区会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