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下杭版“三里屯”音乐街区和新零售示范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10:36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梁艳生

今年42岁的叶阿姨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10年前,每年过年,她都要约朋友一起去武林路买衣服。“为女人制造美丽”是武林路曾经的广告语,那时,人人都知道西湖边有一条特色的“武林女装一条街”,很多外地人还会专门赶过来买衣服。

但最近几年,受电商冲击,武林路“女装街”的名气渐渐淡了,生意也不如往昔。

昨天下午,下城区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上传出消息,2019年,下城区将启动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建设,让这条商业街重现辉煌、再度“美丽”。

曾经是学院派设计师的“孵化器”

杭州很多原创品牌都在这里诞生

武林路,南起庆春路口,北至体育场路口,全长1650米。这条特色商业街于2002年10月改造开街,汇聚了以女装为主的各类品牌、流派商家上千家。

很长一段时间,武林路吸引了中国美院、浙江丝绸工学院(现浙江理工大学)等学校的毕业生慕名而来,这些设计师年轻又前卫,有自己开店的,也有加入了武林路上比较有名气的店。因为他们的加入,武林路成了学院派设计师的“孵化器”,很多原创品牌在这里诞生,例如阿古姆、跳跳鱼。

而近几年,由于电子商务的崛起,很多人都不爱去实体店买衣服了,武林路这片“女人天地”遇到了发展的瓶颈,亟待转型。

引入新零售商业体验店

有更多的音乐酒吧、咖啡店、网红店

未来的武林路让人期待

根据武林路的转型构思,未来将打造国际金融集聚区、国际音乐街区、新零售商业集聚区这几大功能区块,为这片街区贴上“国际化”、“年轻化”的标签。

比方说,打造成国际音乐街区,计划以武林路9号(wake town)为基础,将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职等高校资源导入武林路街区,产业上引入一些有规模有影响力的音乐产业项目和著名音乐人工作室落地。

武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章柯说:“未来,这条国际音乐街的内容将非常丰富,主要分成五大类:音乐酒吧、音乐名人工作室、音乐活动、线上音乐平台、音乐相关产业企业。”

音乐酒吧、咖啡店、网红店会是该街区的主体商业;音乐名人工作室将邀请众多音乐界的“扛把子”入驻,包括一些音乐IP的内容运营商等;音乐活动多种多样,有新曲发布会、歌迷见面会等;今后的武林路将被打造成一个传统韵味与国际风潮相融合的潮流音乐街区,成为杭州版的“三里屯”。

打造新零售商业集聚区。章柯说,今年武林路将积极引进总部经济,未来武林路上将有望出现更多新零售商业体验店、旗舰店。

“夜晚,武林路上人气最旺的武林夜市也将融入更多老字号和文化元素,龙游路还将被打造成更加国际化的杭城非遗文化展示和交易街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梁艳生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