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个慌兮兮的栏杆 什么时候能整改好呢?
2018-11-07 07:15:00杭州网


家住拱墅区融信学院府的步先生最近很愁一件事,这件事涉及自家小孩的安全问题,他说,若一直不解决,就像“头顶悬了一把刀一样”。

“我们小区中间套与边套之间的公共长廊有一个台阶,小孩子如果爬到台阶上,一个不当心就可能翻过栏杆坠楼。这个问题我们在2017年就提出了,结果一年多过去还是没整改。”

融信学院府位于拱墅区学院北路与育英路交叉口,去年刚完成交付,楼高18层,每幢楼有2个单元、144户家庭。

我们随机走进一幢楼,出了电梯是一个单元两户人家的家门口,右拐便是步先生提到的公共长廊,该长廊连通同一层楼的两个单元。

长廊两侧都竖立着栏杆,但一侧的栏杆外围是天井,整个垂直天井自上而下没有一张防护网拦着,也就是说,只要越过这个栏杆,人就会从楼上摔下去。

整个栏杆高约1米,分成两部分,下半部是墙体,上半部是“铁栏杆加玻璃”。如果小朋友顽皮,踩到墙体那部分上面,上半部的隔断高只有半米左右,栏杆的高度就起不到防护作用了。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询问了小区物业。

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答复说:“我们目前已经制定了两套详细的整改方案,一是做隐形钢丝网,把栏杆外侧全都拦起来;二是用玻璃把踩踏面砌平,让小孩没法踩上去,这两套方案都已经详细地告知业主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一直没有整改?

“整改属于个性化改建,因此需要征得其他业主的同意,但现在业主之间还存在分歧,所以迟迟做不起来。”该工作人员说,“另外,整改的费用需要业主自己出,一是因为小区现在还没有成立业委会,物业没法动用资金;二是该整改属于个性化整改,费用较高。不过如果业主有需求,我们会介绍靠谱的商家,帮忙争取价格上的优惠。”

那么,这个看上去慌兮兮的栏杆到底什么时候能整改好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
男子悬崖求婚成功忘情拥吻女友 网友吐槽:
香港一港铁站发生开枪事件 一名持刀男子被
最高法:通过司法审判引导农村摒弃高额彩礼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