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该老大妈家庭生活条件优越……杭州东站一段广播提醒火了!
2018-10-28 07:42:20杭州网

这个挂着二维码乞讨的大妈让车站管理方很头痛很头痛 

关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昨天,一段关于杭州火车东站的视频在网上火了!

网友“优秀bot”发了一条带视频的微博,视频里,一位老人正在人群中乞讨,而车站广播一直在循环播放一条语音:该老大妈家庭生活条件优越,请各位旅客辨别真伪,请勿上当。

昨天,这个视频点击量已经达到上百万。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赶到了火车东站。

大妈每天脖子上挂着二维码

在火车东站出租车停靠处乞讨

火车东站到达层出租车停靠点,排队打车的人不多,没有看到乞讨的老人,广播里也没有声音。

但是保安确认有这么个大妈,他说,大妈刚离开,中午还在乞讨,可能是看到人少就先去休息了,晚点肯定回来的。这位大妈估计七八十岁了,每天都来乞讨,脖子上挂个微信二维码,还蛮与时俱进的。

下午四点半左右,大妈果然又出现在了等候打车的队伍中。

出租车北通道,乘客不少,弯弯绕绕的队伍拐了三四个弯。工作人员见怪不怪:“喏,人一多她就来了。”

大妈穿着暗红色外套,看起来精神不错,手脚麻利地穿过几个围栏,把自己带着的一条小板凳一放,就坐下了,手里还拿着几份地图,看到有人路过,她就伸伸手,掂掂手心里的硬币。

“平时脖子上都有个二维码的,有人停下来她就让人扫一扫,很多年轻人看老人年纪大,多少会给一点,今天不知道怎么没带二维码。”工作人员说。

大妈家住乔司

条件不错不差钱

说到这个老人,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很头疼。

管委会管理科科长姜英豪说,他们了解到,大妈今年79岁,家住乔司,原本在九堡客运中心卖地图,2013年东站启用后她转战到东站,刚开始也是卖地图。

去年开始,大妈突然不卖地图,转为乞讨了。

姜科长说,大妈和上班一样,几乎每天都来,上午来,到晚上八点左右才回去,虽然年纪大,但身体硬朗,风雨无阻。

火车东站本来就不允许乞讨,况且这位大妈有时候还是强讨,一看到老外或者外地游客,就拉着他们衣服,追着他们要钱,这对火车东站形象非常不好。

最重要的是,大妈家里条件不差,根本没有到需要乞讨的地步,这不是骗人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象联赛无锡站杭州队迎来艰难赛程(组图)
波澜壮阔40年 临安统战举办庆典再出发
“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在行动
2018杭州市暨拱墅区“公益嘉年华”今日
大师面授鉴宝知识篆刻技艺 四大国石展上领
车主醉驾撞护栏后动起了“歪脑筋”
“文明养犬•物业共管”攻克狗狗的老大难问
老太乞讨被打假 儿子:家里有工厂 脸被丢
女生失踪被挖器官?警方:溺水身亡 生前有
这个工商所里 有一位擅长做“群众工作”的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