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该老大妈家庭生活条件优越……杭州东站一段广播提醒火了!
2018-10-28 07:42:20杭州网

劝说的工作人员被大妈

抓伤吐口水

“总不能看着乘客被骗吧?”工作人员说,一年多来,为了劝说大妈不要乞讨,火车东站管委会做了不少努力,但效果不理想。

姜英豪说:“我们一直在劝她,但大妈很固执,不肯走。有几次,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把她劝走送上地铁,没想到她下一站自己下车又回来了,就像打游击战。”

刚开始是人工劝导,大妈一来乞讨,工作人员就在一旁劝乘客不要上当,为了她,还专门配了两位女性文明劝导员,但是大妈根本不理,急起来还会动手,吐口水。有一次,工作人员为了劝说她,脸上被她抓伤,身上还被老人家泼了热水,吐了口水。

民警来了也很为难,大妈79岁,按治安处罚条例规定,年龄超过70周岁无法采用强制行政处罚手段,劝说她又不听,拿她没办法。

让她儿子劝 不听

民政部门劝 不听

杭州东站管委会只好启动大喇叭

前段时间,为了解决这件事,东站枢纽的民警还特地去大妈的家里看了下。

大妈是嵊州人,儿子结婚后落户到乔司,老伴得了阿尔茨海默病,但总的来说家里条件还可以,乔司的一整幢农民房,除了一大家人住,还有几个房间用来出租,吃饱穿暖绰绰有余,不至于要出来乞讨。问老人家儿子管不管她?她说儿子很孝顺,管她的。

大妈的儿子也明确表示,不希望母亲外出乞讨,但劝不动。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还与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希望通过民政救助的方式来化解该矛盾,但多次沟通后,大妈说自己家庭条件可以,不需要民政的救助,拒绝了。

管委会实在没有办法,想出了一条“终极武器”——车站的大喇叭。

今年九月,出租车通道安装了一套用于应急响应的广播系统,这个广播主要用于车站客流高峰时期旅客应急疏散及候车时劝导乘客文明排队、播放轻音乐缓解旅客排队疲劳等。

现在又多了一个功能,但凡大妈出现并强讨、乞讨时,大喇叭就会循环播放相关音频:该老大妈家庭生活条件优越,请各位旅客辨别真伪,请勿上当……

广播启用后效果蛮好的,但是把大妈惹恼了,每天找工作人员闹,还多次报警,民警也哭笑不得。

网友们纷纷表示

确实见过这个大妈

还给过钱

杭州火车东站别出心裁的大喇叭被网友传上网后,不少大V转发,网友也纷纷留言——

网友“木木雨薇晚”:大妈也是优秀,估计这广播不是第一天放了,这大妈还是天天来这里乞讨,估计就是憋着一股劲看谁能杠得过谁。

网友“乐乐妈”:我想说二维码是谁给大妈弄的?

网友“两条胖鱼儿”:突然发现火车站好人性化,要是没广播我看到就会有点心软。

网友“就叫王佳琳”:老大妈还有二维码!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不少网友都表示,在火车东站见过这位大妈:“我见过这个大妈用手拉开围栏冲进队伍,还以为插队,结果转身就开始乞讨。”

也有网友说,每次出差回杭州都能看到这位大妈。还有网友说,不瞒你说,我还给过,以后不给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象联赛无锡站杭州队迎来艰难赛程(组图)
波澜壮阔40年 临安统战举办庆典再出发
“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在行动
2018杭州市暨拱墅区“公益嘉年华”今日
大师面授鉴宝知识篆刻技艺 四大国石展上领
车主醉驾撞护栏后动起了“歪脑筋”
“文明养犬•物业共管”攻克狗狗的老大难问
老太乞讨被打假 儿子:家里有工厂 脸被丢
女生失踪被挖器官?警方:溺水身亡 生前有
这个工商所里 有一位擅长做“群众工作”的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