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家长临走前偷偷塞了个红包,杭州女老师的回应亮了!
2018-10-27 19:44:49杭州网

汪老师是丁兰实验中学的初一英语老师,刚刚参加工作不到两个月。

前几天,她因为孩子在校表现约谈了一位家长。临走前,这位家长给汪老师留下一个红包,里面竟放了厚厚一沓钱……刚刚参加工作的汪老师没想到,以前只是听说的事情,居然就这么被自己碰上了。

“必须退还!”汪老师认为这是必须坚持的态度。但是为了让家长更明白自己的用心,她选择了一个特别的方式。

当面回绝后

家长还是留下了红包

一个普通工作日的放学时间,汪老师提前约了一位学生的家长来校沟通。因为在两个月的教学中,汪老师发现,这位学生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上课越听不懂就越不想听,导致上课情绪不高,课后作业也不能按时交。

为了不让这位同学恶性循环下去,汪老师就找来他的妈妈沟通,希望能让孩子妈妈多帮孩子做思想工作,不要放弃这门学科,老师愿意帮助他弥补基础的不足。

当时,孩子妈妈提出:“可不可以让老师帮孩子在课后单独辅导辅导?”

年轻的汪老师没多想,说:“当然可以,多给我一点时间,我可以帮助孩子查漏补缺。”在平时,她就常会自愿留下来,帮助一些较困难的同学订正作业。

临走时,孩子妈妈十分感激,并递上了红包。

这时候,汪老师幡然醒悟,自己是会错意了!家长说的这个“课后辅导”,和自己想的,并不是一回事。

没多想,汪老师就拒绝了这位殷切的家长:“您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是希望在课后慢慢帮助孩子抓基础,而不是差别的对待。如果我收下这个红包,那我在课后把孩子留下来辅导的行为就不再单纯了。”

好说歹说,家长收回了红包,走了。可是这位家长刚走了五分钟,又给汪老师打了个电话,说:“老师,我把红包放在您办公桌边上的小桌子了,一点心意,请您务必收下。”

汪老师转头一看,身旁的小桌子上果然有一个鲜艳的红包,上面还压了东西固定位置。红包用订书机封了口,拿起来沉甸甸的。

第二天,汪老师左思右想,希望还是能找个机会和家长交交心,于是写了一封很真挚的信,通知家长和红包一起取走。

信的全文是这样的:

汪老师说:“在这之后,家长再也没有提出之前的要求。孩子上课的状态也好了不少,有些简单的问题还能主动回答。课后作业也都能按时交,希望我们都能共同成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波澜壮阔40年 临安统战举办庆典再出发
“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在行动
2018杭州市暨拱墅区“公益嘉年华”今日
大师面授鉴宝知识篆刻技艺 四大国石展上领
车主醉驾撞护栏后动起了“歪脑筋”
西湖区试点文明养犬物业共管制度攻克狗狗的
活力信安湖引发众人激荡逐浪 围观群众叫好
“寄血验子到香港”变黑市 中介收3000
一级保护动物北豚尾猴获救 森警爸爸暖心喂
男子为撑面子将奔驰车标改成迈巴赫 罚50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