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植物园里的“游园会”让你在大自然里玩到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8 07:39   

昨天,杭州天气极好。一大早,就有不少蹦蹦跳跳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杭州植物园,在门口的大海报前拍照。

这个周末,植物园里藏着一个大型“游园会”——杭州第三届自然嘉年华。50家自然机构在植物园里摆摊,准备了各种好玩的自然、环保、科学类体验游戏。别说小朋友了,连我这个大朋友都玩得忘了时间。

太阳暖乎乎的,植物园的大草坪上特别热闹,从入口顺着周围一个个逛过去,每个摊位都有惊喜,没想到,自然知识也可以这么好玩!

大多数摊位上都有DIY体验。比如用毛毡布做小鸟,旁边还有鸟类专家教你识别啄木鸟、黄鹂、布谷鸟;比如用植物做风铃,秋天植物园的地上随手就能捡到松果、落叶或者枯枝,用麻绳串在一起,就是一副超好看的风铃……

可看可玩的也有不少。如果你能答对卡片上的植物百科小问题,就可以获得一张植物卡片,还可以从香水中辨认植物的味道;在云山保护的摊位,有好多小朋友排队让工作人员帮忙画一张“长臂猿脸”,非常可爱;有小姐姐教你辨认藏狐和兔狲,还有小哥哥现场演示“垃圾饮料”都是用哪些化工原料调出来的,你可以现场体验调制一杯健康的饮料;更神奇的是,你还能看到可以跟着太阳光跑的植物车、插在水里能变色的花……

活泼的小朋友也能找到“撒野”的地方,种子运动会、迁徙游戏都蛮好玩。让大人和小孩在嬉戏间,了解鸟儿迁徙和种子飞行的秘密。

晚上,还可以坐在草坪上安安静静地欣赏一场自然音乐会。独立乐队、独立音乐人、器乐演奏家现场演绎“自然的乐音”,是涵盖儿童音乐、小众民谣音乐、器乐演奏、流行音乐的户外自然音乐派对。

杭州第三届自然嘉年华,今天是最后一天,别辜负了好天气,快去植物园亲近大自然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