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中医的四十年 从一个普通工人变成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2018-10-13 08:53:39杭州网

陈伟民,1957年出生,台州天台人。

今年是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正是他学医从医40周年,作为一名中医,他也见证了中医药诊疗技术的迅速发展。

这是都市快报与浙江省社科联联合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1978-2018我的编年史”。

以下是陈伟民的讲述:

第一次受邀参加高水准研讨会

1978年是全国恢复高考的第二年,我在工作了3年的工厂里参加了高考。

考大学时,父母亲都希望我读中医,因为父亲少年时迫于生计当过3年中药堂的学徒,母亲一直体弱多病,于是,我听从了父母的建议,考入了浙江中医学院(后更名为浙江中医药大学)。

五年大学时光,我自认为有一件事曾经轰动全校。

1981年11月,浙江中医学院要举办首届张仲景学术研讨会。这个研讨会,除了国内专家学者,还邀请了日本、韩国的中医研究者参加。

没有人会想到,这么高规格的研讨会,当时撩动了我年轻的心。

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对黄疸形成的病因病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反复思考与查证资料,撰写了一篇关于形成黄疸的病因病机新见解的论文。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我把稿子投给了大会组委会。

“一个学生怎么可能参加这样高规格的研讨会?”“研讨会发出征文通知是向大学与附属医院的老师们征集学术成果,怎么会看上一个普通大学生的文章?”当时不少同学“嘲笑”我不知天高地厚。

但辛勤带来收获。不久我接到组委会通知,邀请我参加研讨会,并且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学术研讨会整整开了一天。第一个是我们院长何任老教授演讲,接着是日本、韩国的学者,再接下去是学校老师们……我的发言排在最后,我大概讲了20分钟,头上在冒汗,两腿在哆嗦。每每回忆这段情景时,我的眼眶里都会滚动出泪花,充满了对何任老教授和母校的感激之情。

后来,这篇“处女作”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了,又获浙江省自然科学论文三等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口述 陈伟民 记者 郭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耳听球 黑暗的世界中自有体育闪耀的光
现实版《极限救援》今日在杭州上演
为生活增加“安全系数”:国际减灾日民众获
装修垃圾怎么扔? 拱墅区特殊垃圾集置点分
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江干区垃圾回收上门服务 像“叫外卖”一样
一起来“找茬” 帮杭州道路指示牌提提意见
文身就是黑社会?英媒称中国人对文身态度改
男子持玩具枪抢银行
调侃南京大屠杀女主播仍能获得打赏 平台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