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手不够用了!线下商家也将加入双11阵营
2018-10-13 08:51:01杭州网

除了在天猫和淘宝买买买,今年的天猫双11,你家周边吃喝玩乐都会加入进来,而且闪送到家。

自今年4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全资收资饿了么之后,昨天阿里宣布,饿了么与口碑合并,并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全面发力城市3公里生活圈。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还将作为一支新生军,第一次参与到今年双11当中。

覆盖本地生活的所有场景

口碑和饿了么合并后,意味着将覆盖本地生活的所有场景,比如餐饮、商圈、休闲娱乐、丽人、亲子、健身等等。

目前,在饿了么平台上,有66.7万的月度活跃骑手为消费者服务,平均每个用户每年下单近20次;在口碑平台上,1.67亿的月度活跃用户充分享受着完善的到店服务。口碑和饿了么一起在676个城市服务商家达到350万。

两家公司合并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之后,将与阿里生态内原有各个板块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和化学反应,比如以每个人为中心,在3公里半径内,到店享受个性化服务,在家也有丰富餐点和超市日用送上门;在手机淘宝下单,最近门店发货,30分钟送到家;完备的社区医药服务,24小时在线、24分钟送达……

本地生活服务将参与天猫双11

在今年的天猫双11,本地生活服务将作为一支新军首次参与,使天猫双11进一步成为涵盖“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全场景狂欢。

口碑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参与今年天猫双11的口碑商家将超过15万家,包括餐厅、商场、美容美发、KTV、休闲娱乐等不同类型,在天猫双11活动商家门店里,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就能享受最高5折的优惠。天猫双11期间,消费者还可以在口碑App里抢购5折吃喝玩乐套餐。

而饿了么也将在众多大牌餐饮推出“霸王餐”等福利,外卖24小时不打烊,众多商超便利、鲜花水果等商家也将通过饿了么首次参与天猫双11。此外,作为阿里新零售核心基础设施的本地及时配送体系“蜂鸟”,也将更全面地服务于包括天猫、淘宝、盒马、大润发、阿里健康和零售通等业务,助力天猫双11。

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花名“昆阳”)将担任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并兼任饿了么CE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范驰(花名“程咬金”)将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

昨天,阿里CEO张勇在致员工信中写道:“在社会商业走向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和新制造全面结合的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做大餐饮市场,它将承担更大的使命——重新定义城市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此前阿里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将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并已收到来自阿里集团和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耳听球 黑暗的世界中自有体育闪耀的光
现实版《极限救援》今日在杭州上演
为生活增加“安全系数”:国际减灾日民众获
装修垃圾怎么扔? 拱墅区特殊垃圾集置点分
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江干区垃圾回收上门服务 像“叫外卖”一样
一起来“找茬” 帮杭州道路指示牌提提意见
文身就是黑社会?英媒称中国人对文身态度改
男子持玩具枪抢银行
调侃南京大屠杀女主播仍能获得打赏 平台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