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访杭 该国港口城市卡拉巴尔有意成为杭州友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3 08:37   

应中非民间商会杭州办事处的邀请,昨天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安德森·马杜白克来杭参加余杭区党外人士“同心论坛”暨“一带一路”企业走进非洲论坛。其间,副市长陈红英会见了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一行。

陈红英向总领事先生介绍了杭州在历史人文、经济活力、创新智造、交通系统、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前有G20峰会,后有亚运会,未来杭州将乘势通过更多的文化和经贸交流、大型赛事活动等载体,全力打造一个国际化的新杭州。

作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尼日利亚有1.8亿多人口,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也是中国通往西非和非洲其他地区的门户,对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具有战略意义。卡拉巴尔是尼日利亚重要港口城市,人口12.6万,现为橡胶、棕油、棕仁、椰干等贸易、加工中心和出口港。卡拉巴尔市近海渔业发达,有鱼类加工和水泥、锯木、造船业。

安德森·马杜白克表示卡拉巴尔市有意与杭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总领事先生还介绍了中尼双边文化交流项目的筹备情况。中非民间商会杭州办事处也就关于积极组织非洲国家特色文化表演参与杭州市稻香节活动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总领事先生说自己曾带家人来杭州旅游,亲身体验了杭州的发展速度,并盛赞中国在推动“一带一路”进程中对非洲一些落后国家的发展和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是尼日利亚在亚洲最大的经济伙伴,对尼日利亚的投资以及技术转移持续增长。他同时希望,卡拉巴尔市未来能够与杭州这座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在旅游、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进行对话,积极开拓新的发展合作形式,推动“一带一路”下中国和尼日利亚之间更多合作的发展共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陈红英向总领事先生介绍了杭州在历史人文、经济活力、创新智造、交通系统、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前有G20峰会,后有亚运会,未来杭州将乘势通过更多的文化和经贸交流、大型赛事活动等载体,全力打造一个国际化的新杭州。他同时希望,卡拉巴尔市未来能够与杭州这座越来越国际化的城市在旅游、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进行对话,积极开拓新的发展合作形式,推动“一带一路”下中国和尼日利亚之间更多合作的发展共赢。中非民间商会杭州办事处也就关于积极组织非洲国家特色文化表演参与杭州市稻香节活动等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