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文天社区老年人组成公益创投队伍
2018-10-13 08:20:25杭州网

提起公益创投,你会想到什么?一群怀抱奉献精神的人们,通过实施项目,去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体,推动社会良性运转。在西湖区西溪街道文天社区,有这么一群老人,他们也积极投身于公益创投事业,为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个公益创投项目叫“食安总动员”。据文天社区负责人张冠民介绍:“项目的契机来源于社区居民。有位王师傅平常就很热心,非常关心社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他看到社区时不时会安排食品安全的讲座,就建议社区牵头组织检查活动,学以致用。”听了王师傅的建议,社区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居民们对于食品安全的关心程度非常高。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就琢磨着策划个公益创投项目,号召大家一起参与进来。

文天社区是个老小区,住在这里的大多数居民都是同一个单位退休的老职工。许多老人肩负照顾孙辈的重任,于是对于食品安全相当重视,生怕孩子吃坏了肚子。所以,听说社区有做食品安全项目的打算,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

在热心居民讨论会上,他们提出每次的讲座内容可以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来进行。比如夏天的时候如何鉴别鲜切水果的好坏;不同食用油的区别;新米、旧米、霉变米怎么区分等。

此外,居民们还建议组建一个巡逻队,不定时对小区的餐饮店铺和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毕竟住在这个社区的居民每天都要在菜场和熟食店买菜,早饭也大多在街边小店解决。如果这些店铺的食品安全不过关,那对健康的影响会很大。

综合以上的意见,去年文天社区“食安总动员”项目正式启动,并将这群老年人纳入到工作人员队伍中。如此一来,他们既是项目的执行者,也是项目受益者,在项目活动中都很尽心负责。这支由老年人组成“食安巡逻队”,每月不定时巡查,仔细记录辖区餐饮店的食安情况。

如今,项目已经运行一年,到了结项的时候。老人们投票选出了心中最满意的五家商铺,并给他们颁发了证书。而对于商家来说,这也是一个和消费者建立良好关系的契机,通过检查提高了食品的质量和安全的意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董维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耳听球 黑暗的世界中自有体育闪耀的光
现实版《极限救援》今日在杭州上演
为生活增加“安全系数”:国际减灾日民众获
装修垃圾怎么扔? 拱墅区特殊垃圾集置点分
杭州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江干区垃圾回收上门服务 像“叫外卖”一样
一起来“找茬” 帮杭州道路指示牌提提意见
小区业主怕辐射拒装基站 后续来了!现场测
调侃南京大屠杀女主播仍获打赏 平台:永久
男子造谣北京海淀区动物园丢失2吨大象 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