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北山街道启动夏季公益检修行动 对“熊猫老人”关怀入户
2018-08-18 08:21:38杭州网

在西湖区北山街道,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人,他们年事已高,但没有子女陪伴在侧照顾生活起居,是街道社区的重点关怀与帮扶对象,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熊猫老人”。

为了切实关怀老人们的居住情况,今年夏天,西湖区北山街道携手绿城房屋4S,依托其全新的流动站点、专业的工匠团队和先进的检修设备,对老人们的住所开展全屋安全隐患排查与检修。

上周五,绿城房屋4S的第一个流动站点准时出现在北山街道上保社区。取下专业配套的工具箱,三位绿城房屋4S的技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沈爷爷家中对房屋展开全面的“体检”。

沈爷爷今年87岁高龄,与老伴儿一起住在这套老房子中已有40余年。房子中不少插座面板都已有些松动,绿城房屋4S的技师们入户后便对所有的插座进行相位检测,查看开关是否正确控制零相线,以排除老人们平日用电时的触电风险。

除了电,水龙头的出水、台盆以及地漏的下水情况也与老人们的居住安全紧密相关。询问了沈爷爷平日家中的用水情况后,4S的技师们对卫生间的水龙头、淋浴头、马桶、地漏等进行了仔细检测排查,以确保出水和排水的顺畅。

在对门窗及五金件的牢固度检测过程中,沈爷爷告诉4S的技师,卧室的门锁已经松动许久了,虽然平日里卧室不会特地上锁,但还是希望能修复如初。绿城房屋4S的技师们听后,二话不说便从工具箱中取来对等规格的螺丝刀,对松动的门锁进行定位矫正并重新加固。只是拧紧螺丝的举手之劳,老两口却喜笑颜开,连连道谢。

此次北山街道夏季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与公益检修服务共计将覆盖7个社区,惠及近30位熊猫老人。北山街道聚焦老旧社区中高发的房屋问题,依托绿城房屋4S的专业经验,有针对性地制定排查检修方案,检测项目涵盖开关使用故障检测、漏电开关跳闸检测、开关控制零相线检测、插座面板相位检测、水龙头检查、台盆下水堵塞检查、五金件牢固度检查、煤气泄漏检查、门窗牢固度检查、空调系统故障检测共十大类。

检测过程中,绿城房屋4S专注细节,面面俱到,力争对“熊猫老人”们的住所做到隐患全排查、难题速解决,为老人们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

隐患排查面面俱到,房屋检修贴心关怀。此次西湖区北山街道开展的房屋检修行动,不仅是绿城房屋4S的公益之举,更是政府切实关怀老年群体的暖心之举。未来,绿城房屋4S继续积极配合政府机构,为更多人带去更优质的房屋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傅林琳 王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在杭州创业只能是中国人?国际学生也可以!
冲刺全球TOP100大学 首个全托管留学
“情人”离婚了依然没和自己在一起 90后
车轮滚滚40年!浙江交通推动浙江旅游发展
“中国医师节”来了!来看看“凯旋天使”都
浙江一老总开车突然意识模糊 多亏暖男伸手
涉黄直播平台桃花岛宝盒被端 半年涉案3.
说好的"依法养狗"呢?遛狗不拴绳可能承担
女大学生陷套路贷 贷7000还36万 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