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继续向下寻底 市场积极信号逐步集聚 投资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2018-08-18 07:57:43杭州网

继上周反弹过后,本周,中国股市再次陷入向下寻底的“老路”。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低走,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其中,上证综指一举击破此前(7月6日)2691点的低点,两年前的“股灾底”(2638点)也是岌岌可危。

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的短期走势再次变得扑朔迷离。不过,我们也注意到市场的一些积极因素正在汇集,比如监管层稳定市场的举措和表态、社保及企业年金的涌入,又比如A股的国际化进程一再提速,“入富”(富时罗素指数)也已纳入规划。

还是那句老话,在当前的时点,投资者信心要比黄金更重要,我们有理由去相信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依旧光明。

A股向下反复磨底

本周一,A股低开回稳,创业板表现强势。当天,沪指一度下跌近2%,午后逐步回升终盘小跌0.34%;创业板指低开后快速回升,虽有所震荡但不改强势,终盘上涨1.3%。盘面上,国产软件、5G、芯片等概念反复逞强。

周二,中国股市低开震荡收阴,科技股整体步入调整,能源类板块相对涨势较好。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A股的持续调整,一些股价不足1元的“仙股”再次在A股市场涌现。8月14日晚间,上市公司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次日,中弘股份股价大幅杀跌,直接击破1元钱面值,而目前最新的收盘价仅为每股0.79元。

周三,投资者不愿意见到的一幕再次上演,两市股指均跌逾2%。反弹缺乏量能配合,政策面又缺乏足够的消息刺激,导致中国股市再次调头下行,沪指再破短期均线,收盘跌幅达2.07%;创业板指波动更大,盘中一度下跌3%,收盘仍跌2.63%。两市热点全面熄火,个股下跌比例近90%。

周四和周五,中国股市基本延续此前震荡寻底的走势。尤其是昨日,A股三大股指在早盘高开后出现了一波标准的“跳水”走势。其中,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665点,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低,而两年前的2638点“股灾底”也已岌岌可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在杭州创业只能是中国人?国际学生也可以!
冲刺全球TOP100大学 首个全托管留学
“情人”离婚了依然没和自己在一起 90后
车轮滚滚40年!浙江交通推动浙江旅游发展
“中国医师节”来了!来看看“凯旋天使”都
浙江一老总开车突然意识模糊 多亏暖男伸手
女大学生陷套路贷 贷7000还36万 还
多名游客疑因拍照抢位 在4680米雪山之
广西一面包车与货车相撞致4死3伤 货车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