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徐心田:我是医院第一位专业的耳鼻咽喉科医师
2018-08-18 07:59:44杭州网

徐心田,1940年出生在杭州,1956年考入嘉兴医士学校,学了三年的临床医学,1959年毕业后分配到杭州半山联社医院——后改名为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还成了医院第一位专业的耳鼻咽喉科医师。

这是都市快报与浙江省社科联联合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1978-2018我的编年史”。

以下是徐心田的自述:

1979年月工资涨1元够吃大半个月早饭

我最开始到医院是当外科医生,做了不少腹腔手术,当时,有不少血吸虫病晚期病人,我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不少脾脏切除手术,还参加过切脾手术队下乡去做手术。

我还和同事一起完成了余杭的第一例肝脏部分切除手术,患者因肝脏巨大毛细血管瘤破裂出血而手术,术后恢复得不错,这位患者的病历至今还保存在医院里。

我当了外科医生20年后,终于在1979年等来了省卫生厅组织的全省卫生系统中专学历的医务人员晋级考试。

通过考试,我和众多医务人员终于从“士级”职称晋升为“师级”。

为此我着实高兴了好一阵子,更可喜的是,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职称晋升从此逐步进入了正规。

与此同时,我的工资从每月39元涨到了40元,实际增资1元。

别小看这一元钱,我记得当时我早饭经常吃一个3分钱的烧饼再加3分钱的油条,这1元钱差不多够我吃大半个月的早餐了。

有好事的同事为我算了一笔账,我工作20年的工资总收入还不足万元,但是从这1元起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家经济状况的好转,我的工资也跟着同步增长。

1980年进修成为一名耳鼻咽喉科医师

这一年,我离开了从事20年的外科医师岗位,到杭州市第一医院进修耳鼻咽喉科一年。

虽说放弃外科有些可惜,但是当时我们医院没有专门的耳鼻咽喉科医生,非常需要这样的专业医生。

另外,这也是我自己身体不争气,当时得了肝炎治愈后,身体仍然经受不住外科的高强度工作,院方才优先考虑给我调岗。

当外科医生时,轮到在病房值班时,要同时管30张病床的病人,为了能及时照看到病人,我曾经直接在病房里睡过10个月,而我当时的身体确实不太吃得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口述 徐心田 记录 郭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在杭州创业只能是中国人?国际学生也可以!
冲刺全球TOP100大学 首个全托管留学
“情人”离婚了依然没和自己在一起 90后
车轮滚滚40年!浙江交通推动浙江旅游发展
“中国医师节”来了!来看看“凯旋天使”都
浙江一老总开车突然意识模糊 多亏暖男伸手
女大学生陷套路贷 贷7000还36万 还
多名游客疑因拍照抢位 在4680米雪山之
广西一面包车与货车相撞致4死3伤 货车司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