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如厕 万一没带厕纸怎么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8 07:29   

西湖区有座公厕 每个蹲坑上方新装了一个手持喷枪花洒

紧急时候 你是否会打开用水冲屁屁?

前几年出国旅游回来的人,都会神神秘秘讲述,“某某地方的厕所里没有厕纸,竟然要用水冲,以后你们去旅游千万记得随身带纸。”

后来,很多人去日本旅游,会不远万里扛回一只马桶,介绍起来会说:这只马桶如何如何舒适,光冲屁股就有好几个功能可选。

如厕后不用厕纸而是冲屁股,已经从“天方夜谭”变得慢慢可以接受,有些人家里也使用了带冲洗屁股功能的马桶。

但是,要说走路的时候内急,转身走进旁边的公共厕所,竟然发现这间公厕里可以冲屁股,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最近,这项有些不可思议的功能出现在西湖区古科园东路与莲花街交叉口的莲花街公厕里。今年,莲花街公厕花费一个半月进行了改造,改造后,公厕增加了手持喷枪花洒,供市民在如厕时使用。

花洒的使用如何?大家对它的接受度如何?前两天,记者特意前往莲花街公厕体验了一番。

“上完厕所发现忘记带纸,

你会用花洒冲吗?”

莲花街公厕位于古科园东路与莲花街交叉口,建筑面积30平方米,并不大。从远处看,莲花街公厕灰灰的外立面没有特别之处,走进去,焕然一新的坡型通道,男厕、无障碍厕所、女厕呈条状依次排列在一侧,可以感受到一切都是新的。

走到底进入女厕后,手持喷枪花洒就在马桶左上方20厘米处,如厕时,稍微起身即可拿到。手持喷枪花洒是全金属的,出水口大概一个乒乓球大小。掰开后面的开关,水速温柔,冲在皮肤上,跟平时冲澡的感觉差不多。

特意赶来体验的感觉还不错,那对普通市民来说,是否愿意使用花洒呢?什么情况下愿意使用呢?

公厕的旁边是莲花商务中心,前面是莲花广场,沿路排列着早餐店、小吃店、维修店等各种小店,群众对公厕的需求非常大,进进出出解决内急的人不少。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

自从公厕重新投入使用后,在旁边包子铺上班的小蔡就是这里的常客,“我们附近上厕所不方便嘛,我们盼着它快点改造好,改造之后比以前好太多了。但是,这个花洒,我没体验过,感觉还是不好意思用吧。我们离得这么近,不会忘记带纸啦!”

在对面莲花街跳广场舞的王大爷,甩甩手上的水说,“看到蹲坑旁有这么个东西,我还以为是打扫卫生用的呢,没想到是用来冲屁股的,哈哈哈哈哈,不会用不会用……那要是上完厕所才发现忘记带纸,我还是会用一下的,没办法嘛。”

一位年轻的男车主,把车在古科园东路停靠好之后,走下来,带着5岁的儿子进去解决内急。“家里的马桶是有冲洗功能的,但是在公厕里还是不会用,总是有点儿不放心。万一忘记带纸?那肯定先憋着去买纸。事后才发现没带纸的话,那还是会首先打电话让别人送吧。”

他5岁的儿子听到我们的对话后,插话喊道,“我愿意我愿意,好玩。”

在我们随后采访的5位市民中,大家基本都保持了一致态度——

如厕前发现没带纸,肯定先去买纸;

万一如厕后才发现,要是有朋友在外面等或者可以电话叫来,就等着纸送到;

实在没办法的话,也会使用花洒。但是对花洒里的水质,大家普遍有些担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陆骁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西湖区有座公厕 每个蹲坑上方新装了一个手持喷枪花洒 紧急时候 你是否会打开用水冲屁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