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闸弄口街道多了几个“红盒子” 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8-08-18 08:20:26杭州网

杭城进入高温天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从医学角度说天气和心脏病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在天气特别热的情况下心脏病病人的发病率会增加。如果老人外出心脏病突发怎么办呢?或许,在一些公共场所安装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可以救人一命。尤其是像闸弄口街道这样的,本身就是个老小区聚集区域,对于这里的老年人来说,安装了“AED”的高科技设备,出门也放心多了。

据了解,闸弄口街道的设备安装分布已趋于完善,目前已培训了268名持证人员。为了更好地发挥公共场所AED的作用和提升持证人员的反应灵敏度,7月31日上午,街道在聚落五号创意产业园内开展了一场模拟演练。现场模拟了一位在聚落书房突然心脏不适的老年人,周围的居民马上在爱心急救上发布呼救,不出5分钟,最近的持证人员已经取了急救包赶到了现场,挽救了生命。接下来闸弄口街道还将搭建“急救夜学堂”“周末学急救”等平台,利用“周三访谈夜”“百千万”蹲点调研等契机,扩大项目知晓率,提升居民参与度,力争在2022年辖区持证志愿者人数占户籍人数总数的8%以上。

近年来,江干区围绕打造国际化城区、健康中国“江干样板”目标,坚持问题需求导向,接轨国际标准,以闸弄口街道、火车东站等为试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设置,着力补齐公共急救体系“缺失一环”。今年在闸弄口街道进行试点完成首批38个点位的选址签约工作, 32台已安装完毕,剩余将于8月底完成安装,也就是说,街道内平均每个小区配备了2台及以上的急救桩设备。

除了闸弄口街道,其实,你还可以在江干这些重点区域看到自动体外除颤仪的身影。比如,火车东站医务室、旅游集散中心、江干体育中心等人群众密集的公共场所,还有江干所属医疗机构。据了解,由江干区红十字会牵头,全区已经安装9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一体机,三年计划投放配置不少于500台,全力提升辖区意外伤害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时效,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冯双 通讯员 沈黎 任洁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徳苑路餐饮一条街逐步实现管道天然气全
在杭州创业只能是中国人?国际学生也可以!
冲刺全球TOP100大学 首个全托管留学
“情人”离婚了依然没和自己在一起 90后
车轮滚滚40年!浙江交通推动浙江旅游发展
“中国医师节”来了!来看看“凯旋天使”都
浙江一老总开车突然意识模糊 多亏暖男伸手
涉黄直播平台桃花岛宝盒被端 半年涉案3.
说好的"依法养狗"呢?遛狗不拴绳可能承担
女大学生陷套路贷 贷7000还36万 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