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意外惊喜!​公司倒闭了,被拖欠两年的工钱法院给执行到了
2018-07-20 09:21:30杭州网

“都过去快两年了,真没想到还能拿回这笔钱。”7月6日一早,余杭法院门口排起了一条长队,队伍很长,但没有人不耐烦,大家都是一副喜笑颜开的模样。

执行法官一边登记信息,一边清点钱款,确认每个人都能收到钱。

这些人都是余杭某箱包公司的员工,2016年,这家公司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当时还欠着员工50余万元的工资。

2017年初,因为欠薪纠纷,街道处置了公司的全部资产,变现20万元支付了部分工资,但仍有35万元工资款没有着落。

被拖欠的工资还能回来吗? 很多工人觉得没指望了

之后,被拖欠工资的94名工人联名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支付工资。

法院虽然判了,可公司迟迟未履行判决,到了今年5月30日,案子进入执行阶段。

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执行法官对公司财产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发现这家公司是租赁办厂经营的,没有厂房等固定资产,没有一分钱存款,法定代表人张某也“人间蒸发”,不知所终了。

法官多方查询、打探,一直找不到张某的下落,也没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这钱是不是拿不回来了?”起初,还常有人跑到法院来问,时间久了,员工们都有点悲观,觉得工资是没指望了。

神秘来电说有钱要打进公司账户

法院立刻赶到银行

然而,6月29日,一个“神秘来电”让事情有了转机!

当天上午九点,执行法官正在处理另一起腾房案件,忽然接到一个电话,称这家箱包公司的账户里马上会打进一笔钱。

一分一秒都容不得耽搁,执行法官顶着烈日直奔银行,半小时后就到了银行柜台前。

不过,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说,法院冻结的账户里并没有显示进账信息。

扑空了?法官又回到法院查看点对点、总对总查控系统,没有发现申请人提供的账户信息,再给来电人打了一个电话,向他询问具体的汇款时间和信息。

“我确定不会有错的,听说钱是打到招商银行,你们去查查吧。”

法官又立刻赶到距离最近的招商银行分行,现场进行了账户核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余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台风安比影响 暂停发售部分列车车票
杭州“美丽西湖行动”进行时  致力于打造
驾驶人肇事 运输企业负责人也被追究刑责
杭州出租车全面接入嘀嗒平台 叫车更方便放
杭州双菱路、景昙路施工 这些公交线路将调
跨区域经营燃气 江干城管开出一张出11.
杭州加油站上新装备 加油枪后跟着一批“小
女孩从瀑布高处跳水玩耍 被急流卷入水底溺
打车难怪象:乘客求车若渴 司机却主动蹲家
日本暴雨致多地遭水灾 男子驾摩托艇救12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