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小区里开养老综合体 在江干,这还是头一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9:17   

前天,江干区首个在安置小区里开设的养老综合体开业。这个小区,叫笕东嘉苑,地铁1号线彭埠站出来,往南骑车1.4公里就到了,小区北面相邻德胜快速路,交通蛮方便。

养老院开在小区西门,占地大概有800平方米,一共有两幢楼房,每幢楼都只有两层,虽然不高,但也设了电梯。

一幢楼主要提供养老服务,一共有5个房间,14张床位,都在二楼;有两人一间的,也有四人一间的。二楼还有一个300平方米的康复训练室,看起来很宽敞,里面放着训练阶梯、平行杠等。

一幢楼主要提供医疗服务,能帮老人量血压、测血糖等,而且还搭上了“智慧养老”的快车,智能血压计、智能血糖仪能直接戴在身上,远程监测老年人的血糖、血压等健康数据。

这样看起来,叫养老综合体,倒是更合适,日间照料、医疗护理、健康管理……这些服务,这里都能提供。

昨天上午,60多岁的刘大伯跟着3位老大哥楼上楼下逛了好几遍。“小区里开一个这样的养老机构,挺好的,子女就能放心了嘛。”他说,自己现在身体倒还不错,不过等以后更老了,不用走远,就能找到这么一个地方,看看小毛病,跟老朋友们聚聚,很不错。

“子女就能放心了嘛。”这是几位大伯最认同的一句话,他们和大部分老年人一样:能不麻烦子女,就尽量不麻烦他们。

笕东嘉苑,是2015年底建成交付的安置房小区,周边围着花园、草庄、白石这三个社区,都蛮近。这三个小区里,住着20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以后,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的养老服务了。

“离家不离亲”,养老机构就开在小区里,这种社区嵌入式的养老机构,50张床位以下的,目前在杭州有33家。上个月,杭州开了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现场会,就提出要继续打造这种家门口的“嵌入式”养老机构。不久以后,像笕东嘉苑里这样的养老综合体,在杭州会越来越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姚乘乘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小区里开一个这样的养老机构,挺好的,子女就能放心了嘛。“离家不离亲”,养老机构就开在小区里,这种社区嵌入式的养老机构,50张床位以下的,目前在杭州有33家。这样看起来,叫养老综合体,倒是更合适,日间照料、医疗护理、健康管理……这些服务,这里都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