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与杭州出租车行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9:05   

昨天,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这份战略合作中,有几个字,比较显眼,“嘀嗒出行”是协会官方认可并接入的唯一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接下来,杭州现有巡游出租车将全量接入“嘀嗒平台”。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合作?杭州市出租车协会秘书长许增期说,近年来,随着网约车、分时租赁等新的出行类型、服务方式、经营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新科技迅速生长,打破了行业原有的相对封闭、相对稳定的经营格局,使传统出租车企业的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样的合作,是一种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式。

他列举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共有客运企业64家,个体工商户近900家,出租汽车12000多辆,从业人员2.3万人,年客运总量约23亿人次。相比前些年的客运总量,一年相差了十几亿的量。

现在市场上,有滴滴、曹操、神州、首汽等不少打车软件,“嘀嗒出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简单来说,就是一个第三方的打车软件,跟滴滴、曹操等打车软件不一样的是,它只能打出租车,没有专车之类服务。

嘀嗒出行副总裁李跃军说,截至目前,已经有12000多位司机注册了该平台,注册时,必须要提交驾驶证、行驶证、上岗资格证、人与车辆的合照,但司机的数据,还未与出租车协会对接。

李跃军表示,未来会建立一套新型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评价体系、投诉联动处理机制,简单来说,就是如果要投诉司机绕路、拒载,也可以在该平台上完成,平台对司机有一定考核,不合格的司机会踢出平台。

另外,他还透露,随着出租车行业改革的深入,未来有可能会建立出租汽车价格灵活浮动机制,以及通过大数据手段撮合乘客顺程拼车,允许巡游出租车拼车营运,目前,在平台上打车,还是按照11元的起步价,没有价格浮动。

尽管嘀嗒平台称,是“杭州市出租车协会唯一官方认可平台”,但许增期表示,战略合作是一个市场行为,出租车司机全凭自愿加入,并不是强制要求司机加入,是否能真正解决市民打车问题,也有待观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他列举了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共有客运企业64家,个体工商户近900家,出租汽车12000多辆,从业人员2.3万人,年客运总量约23亿人次。尽管嘀嗒平台称,是“杭州市出租车协会唯一官方认可平台”,但许增期表示,战略合作是一个市场行为,出租车司机全凭自愿加入,并不是强制要求司机加入,是否能真正解决市民打车问题,也有待观望。另外,他还透露,随着出租车行业改革的深入,未来有可能会建立出租汽车价格灵活浮动机制,以及通过大数据手段撮合乘客顺程拼车,允许巡游出租车拼车营运,目前,在平台上打车,还是按照11元的起步价,没有价格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