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注意防止“电梯中暑”西湖区最近开展一场技能大比武 确保市民乘梯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9:02   

两名电梯安全监管人员走到电梯前,一人走进电梯,关门瞬间伸手挡门,电梯门继续关闭,电梯外的监管员迅速按下电梯开门键,“电梯光幕失效,容易夹伤人员特别是儿童,应立即停梯,并要求楼宇电梯管理员联系维保单位进行检修。”古荡街道电梯安全监管员马国华说。

这是最近举行的西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技能比武大赛中的一幕,来自西湖区各镇街的11支代表队44名选手通过理论笔试、技能实操等竞赛形式一决高低。为的正是通过技术比武,提升业务水平,保障市民乘梯安全。目前,西湖区在用电梯11793台,为此西湖区配备了227名专职、兼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员负责巡查。

其中,理论竞赛采用闭卷笔试考试形式;实操竞赛考试分为电梯机房安全检查、电梯轿厢及厅外安全检查等,要求选手们在20分钟内发现考试电梯以及机房内存在的轿厢合格证超期、报警装置失效、应急照明缺失等10个问题。经过激烈比拼,古荡街道荣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电梯在夏日更容易出现问题。据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电梯机房或者机器设备间的空气温度应保持在5-40摄氏度之间。 而夏季,机房或者设备间没有良好 的通风降温措施,温度过高就容易导致电梯‘中暑’死机。而业主会误以为电梯坏了,事实上这是电梯的一种保护功能,电梯会返回到基站(一楼或者底楼)或者到就近的楼层。遇到这种情况不用着急,只要等电梯开门即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佳 张伟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其中,理论竞赛采用闭卷笔试考试形式。这是最近举行的西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技能比武大赛中的一幕,来自西湖区各镇街的11支代表队44名选手通过理论笔试、技能实操等竞赛形式一决高低。而夏季,机房或者设备间没有良好的通风降温措施,温度过高就容易导致电梯‘中暑’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