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结婚三年 厨房只用过一次!90后小夫妻:我们离婚吧
2018-07-05 07:26:03杭州网

三年前的那场婚礼,让王静十分得意,从流程到内容都很完美,她以为一段美满婚姻就此开始了。

但,仅仅只有三年,甚至连痒的机会都还没有,婚姻居然已经走到头了。

2015年夏天,王静25岁,在绍兴一家银行上班的她,认识了比自己小一岁的文艺男同事小默,所有人都觉得这两人从外形到内在,从兴趣到爱好,都是那么的搭调,没怎么撮合,两人就走在了一起。

当两人同居搬到一起的时候,王静惊奇地发现,两人竟然有一半的书是相同的,“就是那个瞬间我觉得他就是我这一生的真命天子。”

三个月后的国庆假期,两人就突然宣布结婚,双方家里各赞助一部分资金,在一个高档小区买了一套精装房。

小日子就这样开始了。

婚礼结束后那天晚上,小默说酒喝多了,胃不舒服,想喝点粥,从来没做过饭的王静决定煮个粥。虽然差点烧煳了,但小默说这顿粥味道很棒。

这是王静第一次在自己家厨房开伙,同时,也是最后一次。

王静说,最终导致婚姻失败的原因,也许就在厨房。

家,就像是宾馆

王静的婚房买在绍兴城南,当初双方父母考虑到小两口都不会做饭,所以婚房离两家都不远,为的就是小夫妻能在婚后,轮流在双方父母家解决吃饭问题。

“我们两个都是家里的独子(女),都是被家里宠坏了的90后。”王静出嫁前一天晚上,母亲在她房间里流了半个晚上眼泪,既有舍不得,又有担心。

从小,王静家里的条件很好,父母对她的要求就是快乐,千万不能委屈了自己,家务活从来不让她沾手,厨房更像是“禁地”,吃的饭都是母亲盛好端给她的。

于是,母亲那天一边流泪一边告诉她,以后吃饭还是回家吃。

而丈夫小默那边,家庭环境几乎跟王静一模一样。

结婚以后,每天早餐,小夫妻俩都是在楼下包子店买来吃的,午饭在食堂解决,晚饭则是每周一三五在婆家吃,二四六到娘家吃,剩下周日是两人固定“下馆子”的日子。

“回到自己家,就像是住宾馆,进门就到房间,脱下的脏衣服只要放到筐里,妈妈每天都会过来帮我们洗,房子也会帮着打扫。”王静傻傻地以为,这样的日子很幸福,更以为结婚后,只是多了一个陪着睡觉的人。

以至于在住了三年以后,王静还是不会熟练使用那台进口的滚筒洗衣机,也不知道客厅墙壁上的六个开关分别对应的是哪盏灯。

突然到来的孩子

趁着新婚的甜蜜劲儿,王静结婚半年就怀孕了,第二年,女儿出生了。

女儿比两人计划的提早了至少三年。

“离婚之前,我从来不会去看讲婚姻的鸡汤文章,我以为两个人爱彼此就已经够了。”直到生了女儿以后,王静突然发现所谓的爱情太不值钱了。

女儿似乎跟丈夫没有任何关系,别说换尿布、喂奶粉,就连抱都懒得抱,凡是跟孩子有关的一切事情,小夫妻搞不定的,小默都会把妈妈叫来。

小默也不会在朋友圈晒女儿的照片,在王静坐月子的时候,照样每天都出去跟朋友喝酒、打球。

丈夫的种种表现,让王静感到非常不爽。

但是,王静后来仔细想过,自己“感觉不爽”的这个点,似乎并不准确:“我心里不高兴,不是因为他不管孩子的事,而是觉得为什么他还可以每天出去玩,而我得在家里对着孩子又不能去玩。”

结婚前,两人商量着要到欧洲玩一圈,要利用节假日走遍全中国,可孩子的突然到访,把所有计划都搁置了下来,什么时候重启也是未知数。

更要命的是,还没有孩子的时候,两个人可以躺在被窝里组队通宵打游戏,自从有了孩子,就再也没有一起打游戏的机会了。

尤其是看到同龄朋友时不时在朋友圈晒各种潇洒照片时,一听到孩子哭闹,王静的坏情绪就会爆发,而每次接收这种坏情绪的,自然就是丈夫小默。

用王静自己的话说,“真的是一点没有当妈的样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百元的养生旅游最后花了上万?总有人向老人
贵州两考生高考志愿遭恶意填报 嫌疑人投案
成都街头艺人“持证上岗”100天后
30多万人疯狂购买的“虚拟货币”竟是传销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