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荡站、星桥路站开建!地铁“骨干”线路3号线进入主城核心区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19:01   

来自杭州地铁集团消息:3号线古荡站近日顺利完成交通导改工作,开始围护结构施工,成为3号线在主城核心区首座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的车站。其他站点进展如何?赶紧来看看。

古荡站和星桥路站开建啦!

地铁3号线古荡站位于西溪路(东西向)和万塘路(南北向)交叉口西侧,沿西溪路东西向布置。

车站总长157m,共设3个出入口车站、1个紧急疏散出入口及2组风亭。

星桥路站位于天都路和星桥南路交叉口,沿天都路东西向向布置,是3号线一期起点站。       

其他站点进展如何?

地铁3号线,是杭州地铁线网的骨干线路之一,全长52.9公里,拥有主线和支线共35个站点。其中换乘站12座(分别与1、2、4、5、6、10、远期规划12和14号线、杭临线等线路换乘),西起文一西路站,东至星桥路站,在百家园路站设支线通往小和山高教园区,串联起余杭、西湖、下城、拱墅、江干等多个城区。

目前,小和山站、留下站、松木场站、武林门站、大关站、丁桥站、文一西路站等30站已完成绿化迁改。

今后3号线有望北延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一路串联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今后可能还要延伸。

根据今年获批的《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局部调整》,未来规划延伸3号线至西站新城片区,3号线自一期终点站文一西路站继续往北延伸穿越杭州西站至吴山前村站,延伸长度约4.8千米,规划延长线路主要沿良上线、龙舟路、创业路等敷设。

3号线作为杭州西站主要集散轨道之一,满足未来科技城南部地区高铁出行需求,同时支撑西站新城内部用地开发产生的大量出行需求。

3号线一期预计在2021年年底建成。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3号线古荡站近日顺利完成交通导改工作,开始围护结构施工,成为3号线在主城核心区首座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的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