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遗嘱公证 82岁老人要跑四个部门办五个证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7:21   

杭州市市民卡公司和滨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积极回应了市民意见

今天新问题来了——

立遗嘱公证,82岁老人要跑四个部门办五个证明 

都在一个系统,这些证明能不能内部信息共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杭州打造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市考评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浙江财经大学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联合《都市快报》推出“问计于民”市民建议意见征集专栏。

这是杭州最权威的市民参政议政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建言献策,为我们这座城市出谋划策。

您的建议和意见,有可能递交到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办公桌上,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参考。

7月初到今年底,“问计于民”栏目希望推出十大民生话题。

第一个话题,我们锁定“最多跑一次”。

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你还有哪些建议、意见?你觉得还有哪些地方值得改进,需要提高?欢迎你结合自身经历来说一说。

其余九个话题分别聚焦什么?我们也想听听您的意见。欢迎通过以下五个通道留言——

1.拨打都市快报热线:85100000;

2.在“杭州新闻App”“问计于民”频道或首页“问计于民”专栏中留言;

3.在快报官方微信(微信号:dskbdskb)底下的“问计于民”按钮中留言;

4.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下私信留言;

5.发送邮件至:kbshizheng@163.com。

建言献策时,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反馈。

杭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老百姓办事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这事给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大家都说好。

但是不是还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

比方说,昨天我们收集、报道了一些市民最近办事时遇到的困惑——办理房产证到底需不需要夫妻双方到场?贷款结清证明为什么周末不能办理?老年人公交优惠卡为什么不能网上充值?(详见本报昨日A04版报道) 

昨天,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相关部门,请他们做了解答。

贷款结清证明

为什么周末不能办理?

市民邱先生在滨江买了一套小户型,今年6月中旬,也还清了最后一笔公积金贷款,接下来需要办理贷款结清证明,但被告知周末不能办。

滨江区市民之家(行政服务中心)回复——

该业务归属公积金部门办理。入驻滨江区市民之家的公积金部门,目前可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但贷款结清证明属于信贷业务。

贷款结清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贷款未到期客户要求提前结清,那客户要去银行办提前结清手续,顺便可以选择结清证明邮寄,根据邱先生说的情况应该是另一种,贷款到期后的结清,那么银行会通知他去取结清证明。

根据“最多跑一次”办事原则,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已开通了一项便民服务,即市民在银行柜面申请办理提前结清公积金贷款的,可以直接选择邮寄贷款结清证明。 

周末,滨江市民之家除了能办理涉及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提取业务、交通违法、城管违停处理、市民卡服务、医保社保服务、出入境服务等27个部门的服务事项外,还增加开放了商事登记业务及免费复印、银行等配套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