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确定不再南延 萧山南部居民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7:22   

萧山南部真是被地铁遗忘的角落吗?

你们知不知道每天开着车去赶地铁的辛苦!

好消息还是有的……

近日,有萧山的网友在网上发帖咨询:

杭州地铁2号线有没有南延计划?有的话,询问延伸线走向及开工时间。

杭州市地铁集团明确回复——

地铁2号线至朝阳村站已经截止,不再延伸。

根据线网规划,该车站处另外有一条通往临浦的市域线,但该线的具体实施时间尚未确定,需待市政府根据城市发展情况及要求后,最终明确实施时间。

消息传出,许多萧山南片的居民大失所望,有人说:我的心“凉凉”啊。

萧山南部居民 每天开车赶地铁

对于住在萧山南片的居民来说,地铁就是“别人家”的礼物,明明就在家门口,却停下了脚步。

目前已经确定建设和已经开通的地铁中,地铁2号线终点站朝阳站刚刚到达南部卧城的大门口。而4号线的终点浦沿站也离南部板块有段距离。

萧山南片,集中了临浦、义桥、闻堰等8个较大的居住片区,这里很多居民,每天都要先开车赶往1号线的湘湖站、2号线的朝阳站或者4号线的浦沿站,再转地铁去上班。

然而整个萧山南片,主要的出行道路只有风情大道和03省道两条,这也导致这两条路几乎天天早晚高峰都要堵车。

“从临浦到地铁朝阳站,开车至少30分钟。开车去钱江新城的单位,不堵车的情况下,最少50分钟。我也很想坐地铁上下班啊。如果地铁能继续南延就太好了。”住在临浦的朱先生说,为了能享受地铁的便利,他最近一直想着去滨江买房子。

“就因为没有地铁,我们这块的房价比朝阳那边要低很多,卖不出价格。可不卖房,想到滨江买房的启动资金就不够。”朱先生说,地铁的深入,对促进临浦组团的发展也有重大意义。“2022年杭州亚运会,临浦体育馆作为配套设施,也有可能承担部分赛事,其他场馆都有配套地铁,唯独临浦没有。”

地铁2号线虽然不再南延

但4号线有可能延伸到萧山南部

未来还规划一条11号线

地铁2号线不再南延,那么杭州地铁集团说的还有一条通往临浦的市域线,又是怎么回事呢?

从规划来看,这很有可能指的就是杭诸城际铁路。

杭州城市总体规划当中提到的杭诸城际,规划经绍兴到诸暨,服务目标为“3050”,即30分钟进入绍兴城市轨道交通系统,50分钟内进入杭州城市轨道系统。但,这条线什么时候建,目前还不得而知。

远期,有关部门还规划了杭州至诸暨的S1号线,经过杭州火车南站、诸暨店口镇、诸暨环城东路等。线路总长41.8公里。

另外,也曾有业内人士提出设想,把现在的浙赣线,改造成为杭州至诸暨的城际铁路或轻轨。

但以上种种,至今都还没有落到实处。

为了解决萧山南部的交通问题,萧山方面也做过很多努力,甚至还研究过有轨电车的可能性。

昨天,记者也向萧山有关部门做了了解,他们说,下一步,将会加紧和市、区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争取把到达临浦镇的轨道交通线路纳入下一期建设规划中去,但最终建设规划线路需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而定。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3号线向核心区挺进 古荡站开建

上半年杭州有三类二手房关注度非常高!凭什么?

梅雨不典型 台风来抢戏 台风“玛莉亚”会来浙江吗

为什么不告诉我期末考试成绩?杭州一位家长打12345热线投诉

新买的中央空调有内机没外机,杭州上百户家庭被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地铁2号线虽然不再南延但4号线有可能延伸到萧山南部未来还规划一条11号线地铁2号线不再南延,那么杭州地铁集团说的还有一条通往临浦的市域线,又是怎么回事呢。另外,有关专家透露,杭州四期、五期的轨道交通规划中,已经将萧山南部地区考虑在内,规划有一条南北走向的11号线,连接下沙、桥南、萧山城区、湘湖新城、南部卧城、临浦、义桥等地铁空白之地。根据5月份正式获批的《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年修订版,杭州地铁4号线将继续向东南闻堰、义桥方向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