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豇豆叫can豆!”杭州一宝妈吐槽:婆婆总教孩子土味普通话,还不听劝!
2018-07-03 17:59:00杭州网

现在很多年轻父母,在带小孩时很希望长辈扶持一把,也能给自己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但是,长辈育儿过程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19楼网友@372 倾诉:

我儿子现在三周岁不到,满口的土味普通话。刚开始,我想纠正,可是每次我纠正的时候,婆婆就会有意见,死不认错,久而久之,我就不敢纠正她了。

本来想着,以后上学老师会纠正,但是有一次我在单位提起这件事,我们领导听到了,说,这样不行的,以后很难纠正的。我也焦虑呀!今天晚饭,婆婆又开始教学,夹着豇豆跟我儿子说,“这个叫cándòu”,我想反驳,忍了,又夹了一根,“来,多吃点,cándòu吃吃很好的”...,说了N个cándòu之后,我忍不住了,“这个不叫蚕豆,叫gāngdòu,蚕豆是……”然后她不高兴了,“我说的是长豆,长短的长。”又是一顿说,说“外面卖菜的都叫长豆,本地人才这么叫”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我又只能闷声不响了。

问下各位,我到底该不该去纠正呢?

宝妈在论坛上倾诉

自己的困惑

不少网友纷纷“解囊相助”


不过,热心的19楼网友们

也及时地指出了楼主的错误:

豇豆,念“jiang(第一声)豆”

可不是gang 豆。

不过,对于孩子的发音问题,

不少网友觉得:

“必须要纠正

绝对不能轻视!”

来源:19楼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杭州男子酒驾被查拒不下车 交警破窗将人“
身高不足无资格证 教育厅:可特事特办 明
女子清晨上厕所踩到毒蛇被咬 整条腿变“大
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公审 被告称起诉内容完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