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叱咤风云的杭州四季青女店主 为了减肥做出悔恨一生的事
2018-06-26 07:46:25杭州网

被誉为杭州海外代购鼻祖

身家过亿杭州最早一批富起来的人

王琴(化名)原来的名字,在杭州四季青市场可谓掷地有声。

说起这个女老板,伴随而来的形容词都是“牛人”、“生意天才”、“成功”,财富和名气如影随形。

她的前半生用“叱咤风云”来形容也不为过。

如果她不吸毒的话。

生意场的女强人 成了女子戒毒区的骨干

杭州强制戒毒所的女子戒毒区,有一间劳动技能培训室,里面有几十个培训席位,每个席位都摆放着一些手工劳动的产品。

这里是女学员们劳动技能培训的地方,她们每天会有固定的时间参加手工劳动培训。因为手工劳动的每个元件都只有小拇指大小,要把它们安装起来,要一步一步,不能急,这些看似重复枯燥的劳动,对于戒毒学员来说,有助于集中精力,戒除毒瘾。

一眼望去,几十个穿着统一服装的女戒毒学员坐在操作台前,有的很年轻,有的还是学生模样,有的已经是两鬓斑白。

人群中,一个中年女人随时起身,来回查看,经常停留在几位手脚比较慢的女学员身边,俯身耐心手把手教:“装这个有诀窍,首先就是不能急。”

她就是王琴,穿着戒毒学员统一服装,剪一头短发,哪里还有半点在生意场上纵横无碍的霸气。

“我真是太蠢了。”说起吸毒,王琴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穷的后悔,想用吸毒来减肥,从而保持青春,挽留濒临崩溃的感情……可能是她这辈子最痛,最荒唐,最难以挽回的错。

被誉为杭州海外代购鼻祖

杭州最早一批富起来的人

今年48岁的王琴说起当年依然难掩骄傲,她出生在一个殷实的杭州家庭,父母都是企业主,家境优越,从小没为吃穿发过愁。

也许是耳濡目染,当年的王琴有与生俱来的生意敏感度。

1989年,杭州街头出现了一批统一涂装的日产面包车,那是杭州第一批出租车,刚满20岁的王琴在家里帮助下,买了两辆车跑起了出租。

“那时,开出租车可是非常了不起的,出租车司机一个月挣的钱,抵得上普通工人干一年!”

在赚了第一桶金后,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全国掀起一股服务业创新经济浪潮,王琴又看到了商机,快速转型,在杭州市中心投资开了一家饭店。

饭店走的是家常路线,菜色新口味好,价格却不贵,很合讲实惠的杭州人口味,在当时市场上的饭店里脱颖而出,一炮而红,生意好得不得了,她赚了个盆满钵满。

90年代,港台剧风靡一时,王琴在逛当时规模还不大的四季青市场时发现,本地的服装款式又土又难看,然而当时最受欢迎的是那些因为随着港台剧火起来的时装。

不过,这些时装多来自深圳、香港,而那边的供应商,大多是从韩国的东大门市场拿的货,但这些供应商缺乏内地市场的信息,拿货的量都很少,供不应求。

王琴又嗅到了商机,明明市场很大,为什么不能抛开那些中间商,直接去韩国拿货?

于是她独闯韩国东大门市场,看中款式,开口就要一万条牛仔裤,当时韩国店家还以为遇到了骗子。

货运回国内后,供不应求,从此王琴每周定期飞韩国、香港进货,眼光准,胆子大,生意越做越红火,成为四季青市场有名的女老板,很多二级市场的进货商看到她都要恭恭敬敬叫声姐,被同行誉为杭州做海外代购的鼻祖。

风头一时无两。

推荐阅读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西站最终设计方案将在今年8月出炉 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杭州23岁小伙因狂犬病发离世 一个月前曾被狗咬伤

今年9月 主城区所有小学一二三年级全面推行晚托班

西湖里螺蛳泛滥成灾了?有人划着小船在捞螺蛳

梅雨中场休息 高温乘虚而入 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37℃

治疗情伤开始涉及毒品

商场得意,情场失意,就在生意一帆风顺时,她的感情生活出现危机。

王琴选择跟朋友们出入娱乐场所消遣来麻痹自己。

王琴说,那时每天睡到下午,然后约朋友在特色茶餐厅喝个港式下午茶,晚上就在各种娱乐场所消遣。

她有钱,各种所谓的“朋友”闻风而来。

有一次,一个“朋友”拿出几粒药丸,说吃了以后就能忘掉那些烦恼。

“半信半疑第一次尝试。”王琴说,吃了摇头丸,配合酒吧的音乐,她不停地甩着头、那些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糟心事,真的暂时就忘了。

可是,第二天一醒来,她感觉自己又被打回原形,为了忘记不开心,除了继续吃那种小药丸,似乎别无选择。

渐渐的,她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很虚弱,记忆力减退得厉害,说过的事情转头就忘,在店里开单子时,双手会突然控制不住地发抖。

小药丸不是忘情水,是摇头丸,她从此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坑。

为了减肥吸食冰毒

离婚,被警方处理,强制戒毒……

从戒毒所出来后,她决定重新再来,认识了第二任丈夫,可是又遇到了感情危机。

这个在生意场上从不言输的女强人,心灰意冷之余,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为什么?难道是自己不够漂亮?

一个“朋友”的“朋友”对她说,以前的摇头丸会上瘾,对身体也不好,现在有个东西叫冰毒,比摇头丸更嗨,不会上瘾,最重要的是还能减肥。

“减肥”两个字击中了王琴的心。

审视自己略微发福的身材,加上“朋友”的怂恿,她再一次接触毒品,这次是冰毒。

渐渐的,她无法控制自己,几乎每次隔三四天,就要吸一次毒,吸食的剂量也越来越大。

“确实瘦了,但我整个人也差点毁了。”王琴说,人瘦得皮包骨头,脱了形。

有一次,她吸毒后连续玩了七个小时手机上的消消乐游戏,直到手机没电,走到卫生间,呆呆地看镜子里的自己,不敢认。

形销骨立,皮肤青白,眼神涣散,“像个鬼一样。”

王琴深知再继续下去,这一生彻底完了。

想到儿子还未成人,王琴说,自己不甘心啊,可就是无法控制。

毒品像魔鬼,一旦碰了,就深陷沼泽无法自拔,无数个夜晚,她在和魔鬼搏斗之后,败下阵来。

要重见天日

只有戒毒这唯一出路

2017年8月,王琴拖着几乎被蛀空的身体准备去韩国进货。

去机场的路上,王琴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让她过去一趟。王琴说,她知道派出所是定期对她这样的吸毒前科人员进行尿检,如果尿检呈阳性,她会被送往杭州市戒毒所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可就在不久前,她刚刚吸过毒……

“我一路非常纠结,要不要去。”王琴说,她知道去派出所意味着什么,快到机场时,她让司机调转车头,去派出所。

“想明白了,这可能是我重见天日的唯一办法。”

随后,她被送往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

在戒毒所里,她拿出了做生意的拼劲,对自己要求特别高。

管教说,她很努力,也很积极配合,能吃苦,决心大。

经过一年多的强制戒毒,王琴的身体逐渐恢复,人也胖了,精神头也回来了,凭借专业知识,还成为了业务骨干。

管教说,再过几个月,她就可以出去了,只要管住自己不复吸,很有可能彻底摆脱对毒品的依赖,生活会逐渐走上正轨。

王琴也露出了久违的笑意,她对出去后的生活充满憧憬:“出去以后,抓紧把公司重新做起来,对了,还要办个健身卡,定期去健身房锻炼,做点公益,重新开始,过好每一天。”

推荐阅读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西站最终设计方案将在今年8月出炉 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杭州23岁小伙因狂犬病发离世 一个月前曾被狗咬伤

今年9月 主城区所有小学一二三年级全面推行晚托班

西湖里螺蛳泛滥成灾了?有人划着小船在捞螺蛳

梅雨中场休息 高温乘虚而入 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37℃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摄影 许志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文化广场“千人共舞” 2018杭州广
一键打印出“心中所想” 3D打印技术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闲林“小端午” 龙舟轧闹猛(组图)
杭州热力全开 游客热情不减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赛
杭州女大学生去西溪湿地玩了一趟两腿长满红
20万改造公厕刚开就拆
房产中介“一房二卖”套路多 老人莫名成被
父母独占儿子死亡赔偿金 儿媳上诉终讨回4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