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草莓味的生煎你想尝试吗?杭城传统面点刮起五彩新风尚
2018-06-27 09:19:58杭州网

就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吃客梁思慧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和一盘粉色生煎的自拍并配文“夏天的气息,初恋的味道,第一次尝试草莓外皮的生煎,口味太不可思议了,大家一定要去拔草。”

这款最近在朋友圈刷屏的“初恋生煎”可来头不小,就在上周一,因其“中国红”元素的草莓外皮,小杨生煎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传统美食的新潮时尚。混入草莓汁和甜菜汁的粉色面皮加上墨鱼仔、猪肉和玉米的内馅,引发网友们的热议。其中不少网友表示,虽然看起来有点像黑暗料理,还是忍不住想去尝试,因为颜色和夏天很配。

虽说“南米北面”,但杭州人喜欢吃面、馄饨,是众所周知的。夏至过后,气温逐渐攀升,不少人都有些食欲减退。然而,草莓生煎、五彩小笼、翡翠饺子、“吃不胖”的雪藕面……杭城不少传统面点小吃纷纷换上夏季“新衣”,给消费者们送来一份开胃与清凉。

兼具口味与颜值 传统面点玩出新色彩

在小杨生煎文一路店,这款“初恋生煎”的招牌已经被放到最显眼的位置,并打上了“火爆上市18元4个”的字样。店里有不少顾客是下班后专门奔着这款生煎来的,在附近汇合大厦上班的张睿就是其中一个。“这款网红生煎最近很火,我下班特地过来尝尝鲜。鲜香的汁水儿包裹着麻辣味的肉馅,再猛灌一口冰可乐,这个夏天就完美了。”

西溪路的知味小馆也推出了不少适合夏日的清爽菜色。橘黄色的牛肉小笼,翡翠绿色的虾肉小笼,卡其色的菌菇小笼……这些“斑斓色小笼”就是小馆特供。值班经理张女士介绍说,这些彩色外皮分别糅合了可可粉、菠菜汁、南瓜汁,馅料也变成了牛肉、蟹粉、鲍鱼等,就算是一碗猫耳朵也做出了彩色版。“我最爱的是圆鼓鼓的菌菇小笼,麻油鲜味很提劲儿。”正在就餐的陆小姐告诉记者。

说到以颜色取胜,杭州老店百财饺子可以说是开启五彩面点的先驱,店主任国静坦言,店里的彩色蔬菜汁饺子很受年轻颜值控的喜爱,“我曾找来很多种蔬菜、水果榨汁,一个一个试,才定下现在的七款彩色饺子。绿色的是菠菜汁,黄色的是胡萝卜汁,紫色的是紫甘蓝汁。粉色的,现在夏天用苋菜,秋冬时节苋菜少了,就改用红心火龙果。”

吃腻了小笼,不妨来一碗应季的夏季凉面。奎元馆在每个季节都会推出特定的面食。夏天推出的是翠绿的蔬菜凉面,清脆的黄瓜丝配上弹滑的虾仁,“哧溜”一口,整个人都凉快下来。最近,还有一款号称“吃不胖”的雪藕面也火遍不少人的朋友圈,90后宝妈王璐就是这款面的忠实粉丝,“藕粉、葛根和小麦为原料做成的面条给我女儿吃既健康又落胃。”雪藕面的创始人张琪表示,藕生性属凉,有很好的清热去烦、去火开胃的作用。比起不少含盐量高的挂面,清爽的藕面、凉面等更适合夏天食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杨伊琳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文化广场“千人共舞” 2018杭州广
一键打印出“心中所想” 3D打印技术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闲林“小端午” 龙舟轧闹猛(组图)
杭州热力全开 游客热情不减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赛
杭州女大学生去西溪湿地玩了一趟两腿长满红
20万改造公厕刚开就拆
房产中介“一房二卖”套路多 老人莫名成被
父母独占儿子死亡赔偿金 儿媳上诉终讨回4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