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站附近的最后一个城中村要拆了 预计今年10月浙江汽配城将整体腾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09:01   

东站附近的最后一个城中村,要拆了。

昨天上午,1000多位老皋塘人,从新风路出发,途经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了个征收户主大会。

一个钱塘江北岸的社区,为什么要跑到江对岸去开征收大会?

“为了让大家感受一下城市化建设带来的变化。”江干区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红星说,“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都是近些年来,杭州城市化变化最大的地方,国博中心以前也是典型的城中村,通过城市化的项目带动,现在已成为了钱江世纪城的核心区域。

皋塘社区东到杭甬铁路,南到艮山西路,西到天台山路,面积1.138平方公里,处于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的交界处。

那里是彭埠各类市场的集中地,也是外来人口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聚集着6家市场、2万多外来人员、15000多间出租房,1061家店面、943家仓库。

上世纪90年代,皋塘就建起了各类市场。1991年,杭州汽配市场落户皋塘,成为了杭州的第一家汽配城,也就是后来的浙江汽配城。

因为有了这座汽配城,新塘路和新风路口,总是很热闹。

汽配城建成初期,规模很小,只有200多家经营户,后来渐渐壮大到了860多家,先后取得了“浙江省重点市场”“中国最具竞争力50强商品市场”“中国购物放心示范汽配市场”等称号。商户们从天南地北来,在市场中打拼多年,逐渐积累起了自己的财富,在创业的过程中,也对皋塘产生了感情,把自己的生活也牢牢扎根于此。

预计到今年10月,汽配城将整体腾空。

对曾在皋塘工作、生活过的人来说,不舍,肯定是共同的感情。不过,一句“以后肯定会更好的”,也是他们对这个地方共同的期待。

未来的皋塘社区会是什么样?

根据规划,在新塘路和新风路红绿灯的西南角,会留10%的留用地,将作为社区集体和居民今后经济的重要来源。

艮山西路北运河两侧,要建成175亩回迁安置房。未来,一个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城市社区,将迎接老街坊们回家。

新塘路两侧还有4个保留地块,在引进的项目还没确定之前,会先变成几块大绿地,为城市留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俞亮 夏俐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江干区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红星说,“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都是近些年来,杭州城市化变化最大的地方,国博中心以前也是典型的城中村,通过城市化的项目带动,现在已成为了钱江世纪城的核心区域。1991年,杭州汽配市场落户皋塘,成为了杭州的第一家汽配城,也就是后来的浙江汽配城。昨天上午,1000多位老皋塘人,从新风路出发,途经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了个征收户主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