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香港上市直通平台”正式启动 三年推动100家浙江中小企业上市
2018-06-27 09:10:25杭州网

到2020年,准备推动100家中小企业在海内外资本市场主板上市。这是昨天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中小企业“香港上市企业平台推荐会”上传出的消息。

在这次推荐会上,由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新投融资专委会牵头的“香港上市直通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将联合香港证券交易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中国银河国际证券等机构,共同为浙江省内有上市意愿的中小企业提供赴港上市辅导、保荐、发行等全流程服务,助推省内中小企业开拓直接融资渠道,实现转型升级。

据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章生介绍,目前全省共有中小企业400多万家,其中在新三板挂牌的有将近1200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根据去年10月浙江省政府发布的“凤凰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要争取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总数量达到1000家,实现倍增。

蔡章生表示,“香港上市直通平台”是落实“凤凰行动计划”,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省中小企业协会新投融资专委会通过与港股上市各专业机构合作,将优先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中遴选优质企业,重点予以培育、辅导,助推完成上市。

他说,上市涉及环节众多,中小企业很难获得既专业又实惠的服务,平台由协会与专业机构对接,相当于打包团购,解决了中小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痛点。

在昨天的推荐会上,香港证券交易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中国银河国际证券等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角度,为到场的30家准上市企业代表介绍了赴港上市的相关事项。

新三板挂牌企业杭州西南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宏边听边做笔记,写了厚厚一沓纸。他说,公司正处于高速增长期,资金需求量大,但由于缺少连续盈利报表,无法在A股主板上市。即使符合条件,漫长的排队过会他也等不起。于是,他想到了审核时间短、上市可预期的港交所,更重要的是,像西南检测这样尚未实现盈利的双创公司,在港交所也有专门的上市通道。

据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新投融资专委会执行主任江旭林介绍,“香港上市直通平台”启动以后,每个月都将举办一场小型的“香港上市企业平台推荐会”,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大型推荐会,邀请香港上市顶级的专业机构为中小企业宣讲赴港上市相关事项。未来平台还将扩大到A股及其他海外市场主板上市的推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文化广场“千人共舞” 2018杭州广
一键打印出“心中所想” 3D打印技术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闲林“小端午” 龙舟轧闹猛(组图)
杭州热力全开 游客热情不减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赛
杭州女大学生去西溪湿地玩了一趟两腿长满红
20万改造公厕刚开就拆
房产中介“一房二卖”套路多 老人莫名成被
父母独占儿子死亡赔偿金 儿媳上诉终讨回4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