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万达电影出炉116亿重组方案 王健林和王思聪合计套现近27亿元
2018-06-27 09:27:06杭州网

去年7月4日,万达电影披露公告称,公司因拟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在A股市场停牌将近一年,昨日万达电影终于披露了一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交易方案显示,万达电影拟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3%的股权,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16.19亿元。

具体来看,万达电影向万达投资支付现金对价26.93亿元,分三期支付。此外,万达电影拟向除万达投资以外的交易方以50元/股发行1.79亿股收购其所持有作价89.26亿元的股权。

方案显示,万达投资为万达电影的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万达电影5.3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5.59%。记者注意到,万达投资的持股股东为王健林和万达文化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1.2%和98.8%。万达文化集团又为万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万达集团则分别由王健林与合兴投资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0.24%和99.76%。而王思聪和王健林又分别持有合兴投资98%和2%的股权。也就是说,将多层控股结构分解下来,万达投资的股东就是王健林和王思聪,这26.73亿元的现金最终还是流向了王健林和王思聪的口袋。因此,市场上出现王健林、王思聪一家借用此次重组套现近27亿元的声音。

此次万达电影拟发行股份的交易方中有莘县融智兴业管理咨询中心和林宁,分别有望获得2993.6万股和960万股万达电影的股份。值得关注的是,王健林和万达文化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持有前者53.13%和0.1%的出资份额,而后者林宁则为王健林的夫人。业内人士称,相当于王健林负责持股和套现,王思聪负责拿钱,林宁则负责持股。

据公告显示,目前万达电影实控人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和万达文化集团持有上市公司48.09%的股份,但在此次交易后王健林持股比例将变化为41.75%,仍是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业绩对赌方面,万达投资承诺万达影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8.88亿元、10.69亿元、12.71亿元,三年业绩承诺32.28亿元。不过,这和2016年度方案有所不同,彼时万达影视承诺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内,扣非归母净利润累计不低于50.98亿元。

此外,此次重组万达影视的估值较此前有所下降,此前有消息称,2016年万达影视100%的股权在私募轮就已价值达到160亿元,但这次加上电视剧和游戏两块优质业务后,万达影视的整体估值反而下降至120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文化广场“千人共舞” 2018杭州广
一键打印出“心中所想” 3D打印技术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闲林“小端午” 龙舟轧闹猛(组图)
杭州热力全开 游客热情不减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赛
杭州女大学生去西溪湿地玩了一趟两腿长满红
20万改造公厕刚开就拆
房产中介“一房二卖”套路多 老人莫名成被
父母独占儿子死亡赔偿金 儿媳上诉终讨回4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