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还在用一代身份证 自称在深山疗养多年的“世外高人”被当场带走
2018-06-05 07:31:36杭州网

一代身份证?按照规定,这种身份证从2013年1月1日起就停止使用了。

接到男子递过来的身份证,户籍窗口的办证民警孙旭心里咯噔一下。

现在才来换证,意味着男人五年没有用过身份证了!如今在外出行、住宿、办理手续,都需要身份证,一个正常人,怎么可能五年都不使用?

5月31日中午11点左右,一个穿白色上衣的男人走进清波派出所,左顾右盼地坐到户籍窗口前,说要来换二代证。

孙旭盯着男人的眼睛,问他为什么拖了这么久才来换证。

男人眼底闪过一丝慌乱,立马望向别处,装作漫不经心地说,自己常年在深山里疗养,很少出门,所以几乎不用身份证。

孙旭表面平静,但暗暗留了个心眼。她先安排男人去照相室拍照,接着按照办证流程操作时,电脑系统显示出现异常。

“系统有点卡,你等一下。”她不动声色地给同事递了个眼神,示意对方先稳住男人,自己第一时间联系了值班民警陈栋。

陈栋在后方查询发现,果然,这个男人,竟然是一个已经潜逃了12年的诈骗案嫌疑人!

原来,男子姓高,2002年9月至10月,曾冒充杭州市某城区领导,以可以帮忙代办工商执照为名,从做生意的宋先生处诈骗了22.5万元。

宋先生报警后,高匆忙潜逃,曾辗转安徽、河南、江西等多个省份。

2006年,上城警方对他进行上网追逃。

陈栋示意孙旭稳住高,他立刻带着辅警赶来。高先是吓一跳,听到民警说出了当年发生的事情,他慢慢低下头,没有反抗。

“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们怎么还记得我……”高说,这些年来,他一直生活在山区,平时靠给附近村子里的人做一些零工谋生,有时吃了上顿没下顿,过得很苦。而且,身份证不能用,出门连车都不敢坐,有喜欢的姑娘也不敢爱,甚至连回老家见家人都不行。

没有身份证实在不方便,高说,自己本以为过去那么久应该没事了,就壮起胆子,想到派出所来试一试。没想到,还是难逃恢恢法网……

推荐阅读

杭州通报7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309人被问责

杭绍台铁路2021年通车 杭州到台州最快1小时

绿汀路站挖出史前遗迹,地铁要改道?杭州地铁辟谣

打造杭城 第二块八卦田

高考期间北有高温南有台风 放心! 杭州依然“小清新”!

杭州代驾女司机:怕客人不喝酒,更怕客人喝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苏晓敏 程建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惊险!高速上五旬老汉骑着电瓶车边看手机
杭州同村四人不知做这事犯罪
敢往杭州河道里倒泔水? 20000元罚单
这年头卖废品的都作假  刑拘
建德新安江万人徒步 万人打卡建德最美绿道
杭州保姆放火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 维持原
唱诗传天下 儿童节文化盛宴还可以这样玩
5人编造"恐怖分子在青岛安放炸弹" 被刑
"跪求家长"要辞职的老师发公开信 已回校
陨石被炒到5万元每克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