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汀路站挖出史前遗迹,地铁要改道?机场快线站点确定? 杭州地铁辟谣:均属不实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07:26   

昨天,“杭州地铁绿汀路站挖出史前遗迹”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余杭一些小区的业主群里刷屏了。消息传得“有鼻子有眼”,还有人说“体量和价值有望超过良渚”,甚至传出“地铁要改道到闲林”的说法。

消息是真是假?记者向杭州地铁集团求证。“此消息不实!”杭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辟谣说,“已确认地铁绿汀路站项目部范围内未出现重大考古发现。”

据了解,绿汀路站体量确实很大,属于地铁3号线一期、5号线二期和杭临城际的三线换乘车站,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目前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按照计划,正在加紧施工中,明年底和杭临线一起即将建成通车。3号线一期,按照计划将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5号线二期只有3.2公里,两个车站。这段地铁线路,将直接串联起未来科技城和主城区、临安区之间的联系。

杭州地铁3号线,一路串联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按照规划,今后还要东延北伸。3号线一期是城市轨道系统的骨干线,其地位与2号线相当。

杭临城际铁路工程起于临安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全长34.8公里,共设车站12座。这12座车站,依次为锦南新城站、临安广场站、农林大学站、高新园区站、青山湖站、科技城站、南峰村站、跳头村站、南湖新城站、老余杭镇站、城南路站、绿汀路站。

另外,记者得知,“机场快线站点确定”的说法也属不实消息。

目前网上流出来的关于机场快线的站点,并不是准确信息,或者说还不是最终版本。杭州地铁机场快线还需要等待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站点更是需要到批复后,初步设计环节才能确定。现在就说站点确定了,为时尚早。

推荐阅读

杭州通报7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309人被问责

杭绍台铁路2021年通车 杭州到台州最快1小时

绿汀路站挖出史前遗迹,地铁要改道?杭州地铁辟谣

打造杭城 第二块八卦田

高考期间北有高温南有台风 放心! 杭州依然“小清新”!

杭州代驾女司机:怕客人不喝酒,更怕客人喝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东
返回